人民银行净回笼800亿 MSCI红利尚未充分体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3 09: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银行净回笼800亿 MSCI红利尚未充分体现)

今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盘中一度逼近3200点关口,午后下挫,临近收盘跳水,截止收盘沪指报3147.45点跌0.28%,深成指报10265.2跌0.98%,创业板指表现更为惨淡,收报1798.38大跌1.44%,两市合计成交478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走强。期指今日分化,IF和IH微涨,IC小跌,IF1707贴水14.14,IH1707贴水14.27,IC1707贴水12.13;新加坡A50期指1706报11232.5,涨幅0.58%,成交27.6万,持仓59.51万。

今日中国央行进行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800亿元。央行昨日称,考虑财政支出、金融机构收取法定准备金利息对冲逆回购到期等因素,于6月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45%,与上次持平。当日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元。这是6月7日以来首次出现净回笼。本周(6月17日-6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100亿、800亿、1000亿、500亿;无MLF、正回购和央票到期。相关评论指出,近两日OMO缩量、期限缩短,间接表明半年末流动性波动风险可控,但央行调减流动性投放,亦带有宣示货币政策维持中性的意味,令市场乐观预期有所收敛;季末前MPA考核影响仍不容忽视,流动性结构性收紧的现象依然存在。

A经过数年的艰苦冲关终于被纳入MSCI指数,但应该看到此次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基本都是大市值个股,以大金融为主,从长远看国际化水平提高对A股市场会产生深远意义,但从短期投资角度看不会改变目前A股的运行轨迹;从纳入MSCI的222只股票来看,市值中位数超过500亿,大部分股票为大盘蓝筹股和绩优白马股,随着未来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全部纳入,将为这些股票带来持续的中长线买入资金,有利于构造和影响A股投资者长期的投资行为以及价值理念。

今日消息面,证监会在表态鼓励并购重组的同时,重申IPO的审核虽不会停止,但审核程度会愈加严格。今后IPO对于质量的把关将逐步严格,有利于上市公司整体质量的提升;技术上指数冲高回落,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动能不足下难以发起有效的攻击。

弘业期货北京研究中心认为,A股被纳入MSCI的长远利好需要更长时间来感受和验证,很显然目前的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利好带动的蓝筹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需要题材股的接力来维稳指数走向;今日大盘临近收盘加快回落,就有短期资金获利离场的迹象,此外临近6月底MPA考核,今日央行又净回笼,难免大盘和股指出现“支撑不住”,因此期指操作上需要更加注意快进快出,此外目前大蓝筹受宠,IC的处境可能更加困难,或存在试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