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流向的三个新特点 大消费类行业或迎来资金流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资金流向的三个新特点 大消费类行业或迎来资金流入)

尽管美国股市近日创新高,科技股领涨,但资金并未大幅涌入美国股市,投资者更加看好欧洲和亚洲的市场机遇,市场资金流动有三个新特点:

(一)资金从美国股市转向欧洲亚洲股市。相对于美国股市,投资者更青睐欧洲亚洲市场。美国科技股上涨,投资者却减持,流入美国股市资金量下降。据美银美林,截至5月3日的七周内,美国股市基金资金流出达222亿美元,今年前四个月流入欧洲市场净流入创两年最多。资金流出美国股市的原因之一,投资者认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今年以来,欧洲亚洲股市有所回升,截至上周三,亚洲新兴市场的股票资金回报达到约18%。对于许多投资者,拥有不同股票 投资组合安全系数更高,据投资公司研究所,今年前四个月,资金流向了美国以外世界股票市场约650亿美元,几乎是流入美国股市基金的三倍,市场转变较为明显与强劲,投资欧洲和亚洲新兴市场已变为共识,现在投资者更看好欧洲、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市场。

虽然美国科技公司股票价格上涨,科技股市值约占美国股市的近一半,但投资者更看好市盈率较低的欧洲亚洲市场,美国经济有所复苏,银行体系有了较大进步,但新兴市场的盈利预期增长更强劲。据资产管理数据,美国股市周期性调整市盈率达22倍,欧洲和新兴市场分别为16.7倍和13.7倍。投资者减持美国股票,更看好欧洲亚洲市场。

(二)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固定收益债券。据美国银行,投资者看好新兴市场高收益债券,截至6月17日的四周中,高收益债券、投资级债券、新兴市场债券市场流入资金总计达350亿美元,创两年多来最快流入速度。债券市场逐渐细分,新兴市场债券收益率较高且流动性充足。今年5月,咱们国家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称,决定同意向内地基础设施机构和香港基础设施机构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预期未来5年将吸引7000亿外资流入,咱们国家债券市场与外国债券市场接轨互通,有助于吸引资金进一步流入。

(三)资金流向大消费类行业或企业。据数据,截至今年4月20日,市场资金流向大消费类行业,仅医疗生物、建筑装饰、食品饮料三个行业资金流入额超过亿元。净流入资金分别约4.9亿元,6.7亿,7.8亿元。家用电器、休闲服务行业也获得资金流入。据今天资金净流入的五个行业有:汽车零部件、有色冶炼加工、通用设备、新材料、计算机应用。

资金从楼市投资投机转向消费类上市公司或实体企业,大消费类行业或企业或迎来资金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