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指数处于上升管道 中长期或将走牛!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20 10: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指数处于上升管道 中长期或将走牛!)

对大类商品指数进行技术分析,预判价格走势,可为现货机构的生产和贸易提供智力服务,也可为投资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在一些情况下,价格趋势会被局限于基本的趋势线和管道线之间,两条线相互平行,价格走势便明显呈现出管道或通道形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趋势管道。

  趋势管道和趋势线都是呈现出一种价格趋势,但不同的是,第一,趋势线只说明方向,趋势管道还有限制价格变动范围的作用;第二,当价格突破趋势线时,可能出现趋势反转,但是趋势管道被突破时,可能是趋势加速或减速;第三,趋势线起着决定性作用,趋势管道起辅助作用。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管道上下两线未被触及的时间越长,试探成功的次数也就越多,那么这条通道也就越重要越可靠。如果在既有的管道中,价格一直无力达到某一边,那么通常可能意味着趋势即将发生变化,也就是价格突破管道另一边的概率就增大了。一旦突破趋势线,则是表明趋势发生了重大变故,而一旦突破管道线,则是表明趋势开始加速。

根据技术面分析,从上证50的日线图看,2016年2月至2017年6月形成了上升管道,而且可以看到,与出现在2014年底到2015年6月的急涨急跌行情之前的上升管道的斜率相似。

  从2007年价格高点与2015年价格高点的连线形成了上方压力线,当价格沿着管道一直攀升到压力线交叉的位置时,需特别留意。若是价格能突破压力线,则上证50指数有可能将走出一波长期的慢牛行情。但是谨防出现如同2007年和2015年的急速上涨,往往伴随急涨而来的就是急跌。若是价格遇到压力线后折返向下,并且向下突破趋势线,则有可能面临行情的反转。

上图呈现的是日线级别下的上升管道,往往多个周期内的形态能增加行情的确定性。且为了判断行情在更长周期上的延续性,我们从周线与月线来看,同样可以看到从2014年3月至2017年6月也存在相似的上升通道。若在IH日线、周线、月线级别上出现做多信号,则可轻仓买入,长期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