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点是否已出现还需确认 短线创业板或冲高回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点是否已出现还需确认 短线创业板或冲高回落)

周四在美国加息结果揭晓后,大盘低开探低回升,和预期相符。创业板日线收出中阳,有上冲60天线1840左右的动能,这里压力较大。后面注意小盘股和大盘股的轮动节奏,创业板如果冲60天线遇阻回落,则上证主板有轮动拉升机会。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腾挪行情,后市“跷跷板”现象还会延续,而创业板在周线底背离结构形成之后,中线趋强态势已显现,操作上仍可择机卖高买低。

今天走势

量能放大利于反弹延续 注意创业板上方重要压力位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没有意外,美道指再度刷新盘中与收盘两项历史最高纪录。加息对A股影响也只是心理上的,最终大盘与我们判断基本相符,最低点探到3117,这个低点正是上证50早盘下探20天线时出现的。不过周四让投资者感到惊喜的是,创业板一马当先,充当了当天反弹的先锋。创业板在上周形成周线底背离结构之后,明显开始走强,由于周四是放量拉升,短线还有冲高动能,大概率会反击1830-1840.

这两天市场“跷跷板”行情轮转到中小创题材个股,这其实才是投资者更希望看到的,这种行情才有赚钱效应,更利于恢复市场人气。当然从另一个角度看,之前的指数维稳给中小创企稳反弹打下了良好基础。周四两市量能同比放大8%,利于后市延续反弹,不过上证这波调整低点是否已经出现,还需要周五及下周初确认,特别是下周二A股将第四次冲刺MSCI国际指数,这个结果对大盘影响也较大,等这只“靴子”再落地,后面走势才会更加明朗。

今天操作

短线创业板或冲高回落 把握大盘和小盘股转换节奏

6月这几件大事过后,大盘后面的反弹周期就会走得更加顺畅,由于创业板周四已经突破了短期趋势的压制,后面回踩不破,则基本确立中线反弹行情的格局,对此大家一定要关注,一旦趋势形成,各方资金在其中滞留的时间会较长。上周创业板形成周线底部结构,现在又突破趋势压力,后面对应的反弹时间应在25-30周,这是大周期,其间还会有波段起落,而对于这波中线行情的性质,我们认为还是属于超跌反弹。

下面操作的重点就是看能否踏好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轮动节奏,短线看由于创业板将面临60天线压力位,在此遇阻可能大,当创业板冲高回落的时候,上证主板轮动反弹的机会就来了,绩优蓝筹行情还会继续,只是后面板块轮动会更加均衡。由于中小创被压制的时间太久,很多投资者可能已经对炒小盘股有些不习惯了,这个板块涨跌稳定性不高,但弹性非常好,所以短线如果买对了会获利丰厚,不过要及时兑现,否则下来也快,让你白忙一场,甚至反被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