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三大期指全线上扬 能否持续性仍需看量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8 10: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期指数据看,IF和IH增仓上涨,延续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当月合约多头减仓力度大于空头,多头信心略显不足,可能抑制反弹力度。总持仓减少对于IC能否持续引领涨势带来不确定性。

(原标题:三大期指全线上扬 能否持续性仍需看量能)

昨日,三大期指全线上涨,IF和IH当月合约涨幅均超过1%,IC当月合约涨幅更是高达2.7%。分析人士指出,距离交割还有一周多时间,三大期指当月合约接近平水,表明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升。不过,昨日走势最强的IC总持仓量却出现下滑,这对于IC能否持续引领涨势带来不确定性。

IC引领反弹

昨日,三大期指全线走强。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706报3533点,涨幅为1.65%;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706报2478点,涨幅为1.08%;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706报5952点,涨幅为2.7%。

期现价差方面,当前期指贴水已较前期明显收敛。截至昨日收盘,IF1706、IH1706、IC1706合约分别小幅贴水0.87点、6.03点、3.02点。距离交割还有一周多时间,三大期指当月合约接近平水,表明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升。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三大期指走强,首先是因为近期监管方面频频释放偏暖信号,使得前期积累的压力得到逐渐释放;其次,央行大额释放流动性,最近两日回购利率明显回落,流动性担忧基本消除;再次,A股加入MSCI的概率增加,一些国际投行开始发声看好中国市场。

至于IC表现更加凌厉,刘宾指出,首先是因为补涨需求。前期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明显的挤泡沫效应,近期获得修复机会,板块轮动格局下IC反弹力度更强;其次,从总资金角度看,市场增量资金仍偏少,因此上涨行情中资金更愿意进入小盘股。

反弹持续性仍待观察

昨日,三大期指成交量均出现上升。而总持仓方面,IF总持仓量增加347手至41680手,IH总持仓量增加73手至29000手,但走势最强的IC总持仓量则减少278手至37297手。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外媒表示,从持仓结构看,IF和IH依旧是净多头结构,IC则仍呈现净空头结构。但从增减仓看,IF、IH多头出现较大幅度减仓,广发期货和五矿经易席位在IH上减持分别为204手、136手;五矿经易席位同时在IF上减持210手。IC方面,中信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大幅减持空单,减持幅度分别高达690手、328手。因此,总体来看,近期需要防止IH、IF回落,而短期IC多头偏强。

展望后市,刘宾认为,从期指数据看,IF和IH增仓上涨,延续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当月合约多头减仓力度大于空头,多头信心略显不足,可能抑制反弹力度。总持仓减少对于IC能否持续引领涨势带来不确定性。

目前影响股市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出现大变化,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高,资金面整体偏紧格局也没有改变,这都将影响股市的上涨力度。中期来看,三大期指依然将持续分化,IH和IF将呈现偏强震荡,IC在本次反弹后恐回归下跌趋势,投资者可以等待时机参与“多IH、空IC”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