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翻红站上3100点 兜底式概念股横空出世

来源:中证网 2017-06-07 10: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尾盘翻红站上3100点 兜底式概念股横空出世)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度低开,随即在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股带领下沪指成功翻红,但是鉴于市场整体做多热情不足,且量能极度萎缩,指数冲高后开始回落,临近尾盘以上证50的权重再度发力,最终小幅收涨0.34%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02.13点,重新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昨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全球系列会议时隔七年再次来到中国,本届大会将围绕航天热点议题,探寻全球航天探索未来发展路径。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整个军工航天板块表现抢眼,个股纷纷迎来普涨。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800亿7天、800亿14天,共计3600亿元。上周逆回购到期3300亿,净投放300亿。本周一央行在公开市场暂停了14天期逆回购,重启28天期逆回购,当日操作包括4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均持平于前期。进入6月以来,资金面仍总体偏紧,尤其是跨月资金利率大幅上升,表现了市场对月末资金面存在担忧情绪,鉴于本月流动性压力仍非常大,我们建议广大投资者不应低估出现短期流动性风险的概率。而对于本次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我们认为此举有助于增加流动性供给,稳定市场预期,呵护中长期的资金面,使钱荒出现的概率降低。在以稳为主的政策导向下,央行实行积极的流动性管理,对冲性政策会及时配合一行三会监管政策出台而出台,保证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同时,在目前以金融监管为核心驱动因素的市场中,对冲性政策出台有利于后续市场反弹。

昨日市场最大的热点当属兜底式概念股的全线爆发,继上周五奋达科技和凯美特气的董事长发出增持股票倡议书后,昨日午间青岛金王、智慧松德、吉艾科技三家公司董事长也发出增持股票的倡议书,受此利好刺激以上涉及个股纷纷大涨。从表上来看,大股东发出增持股票倡议说明对公司业绩有信心,认为当前股价被低估,但是我们从以上公司的年报、季报来看则并不是如此,其中星徽精密一季度净利润下滑39.79%,智慧松德一季度净利润下滑86.86%,安居宝一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出现亏损。回顾历史我们发现这种“兜底式增持”很早就出现过了,2015年6月出现股灾,到了7月份有很多个股已经出现腰斩,当时的明星股腾邦国际成了第一个发出增持股票倡议书的公司,随后又有暴风科技、全通教育等十几家公司先后出了类似的公告。根据事后统计的结果,亏损公司所占比率达到30%。其中金贵银业的涨幅达到136%,主要原因是它恰好是赶上去年6月份英国脱欧,属于黄金概念股的龙头。全通教育的员工则不是很走运,至于后期有没有获赔就我们不得而知。总体来讲,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此类股票的操作难度较大,因为消息公布当天基本都是直接拉涨停,而第二天又多以高开低走为主,除非能提前推断出该公司会出这类公告,否则还是建议尽量保持谨慎。

总体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了近几日震荡整理的态势,由于刚刚经历过前期的大跌,市场的情绪还未得到有效修复,因此整体做多的意愿并不是很强,反映到成交量上面就是昨日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不足3000亿元,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近相当于4月初沪指单边的总成交额,增量资金的持续观望是困扰当前A股上攻的最大难题。而从场内的板块表现来看,在目前这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整个A股的投资生态已经明显发生了变化,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蓝筹、超级品牌等行业龙头终于得到了资金的认可,我们相信未来A股的盈利模式会继续向价值投资靠拢。因此,在操作上,我们仍建议以消费白马龙头为主,但更倾向于家电、白酒之外的消费升级行业龙头,例如零售、医疗服务、旅游等,同时,建议继续关注部分金融股,例如大银行、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