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底回升背后三大逻辑支撑 勿把反弹当反转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5-25 10: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探底回升背后三大逻辑支撑 勿把反弹当反转)

周三的行情竟然以这样收场,意不意外,刺不刺激?所以说,炒A股除了需要钱袋子厚实以防不够亏之外,还需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因为随着周三两市从探底回升到反抽无力再到尾盘迅速拉起,绝望、沮丧、麻木、惊喜这几种情绪股民同时在一天之内都挨个尝了个遍。

在说周三的盘面前,我们先来看看持续下跌后市场当前存在的这几大现状:第一、以第一创业为代表的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已在市场大面积扩散,倒逼大股东用真金白银谋自救,上市公司再现久违增持潮;第二、以三角轮胎为代表的次新股破发和濒临破发的数量也在进一步扩大,这是近几年都未曾出现的;第三、两融余额进入下降模式已跌回至8800亿,上一次两融维持在这个水平还是在年初春节前后,当时大盘对应3150点左右。

上述三大罕见现象再次同时出现的背后其实已向市场传递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A股当前位置已接近阶段性底部区域,尽管周二的百股跌停未能如愿倒逼监管层释放利好来对冲市场恐慌,但早盘空头的砸盘却试探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不需要国家队的护盘,市场也能在抄底资金自发涌入下,掀起了一场以中小创题材股为首的自我救赎。

具体从盘面来看,随着持续两个交易日的恐慌情绪大面积退潮,场内做多热情又开始被迅速点燃。其中雄安新区和开板次新毫无悬念的成为多头凶狠报复的主阵地,包括建新股份、盾安环境、大禹节水等一批雄安新面孔纷纷涨停,这也再次印证了我们周二文章中提到的,人气回归还得看雄安。而次新股在寿谷仙二连板带动下表现也可圈可点,短线有望迎来超跌后的修复机会。除此之外,受益于苹果进行大额采购刺激的OLED题材也表现不俗,不过这类景气度明显回升的题材,最好不要参照短线热点一波脉冲式爆炒的逻辑去追,深度挖掘股价低位且真正受益苹果产业链标的业绩驱动型中线龙头。

随着两市探底回升收出典型的双针探底的技术形态,市场情绪面大为缓和,再度恐慌杀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短线将迎来结构性反弹机会,3080点也将成为大盘明日第一个目标阻力位。之所以强调是结构性机会,是因为从量能来看,市场整体买盘力量仍显不足,且跌停板数量持续居高不下也反映出市场局部恐慌仍未完全退去,更何况金融去杠杆这一监管利空始终悬在A股头顶之上,所以超跌后的反弹更多会以结构性分化的形式来呈现,大家切勿过分乐观,倘若把短线超跌反弹误认为是反转的开始那就容易乐极生悲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