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蓝筹股出现调整 上证指数回踩3100关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8 10: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蓝筹股出现调整 上证指数回踩3100关口)

在经历周二日内反转及个股普涨后,周三市场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在权重蓝筹股调整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而此前连续调整的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成长板块则一改颓势,全天强势领涨。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全天维持红盘震荡,并时隔近两个月后重新站上20日均线。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雄安新区主题、航天军工、石油、煤炭等行业快速走高,带动两市股指震荡翻红。此后证券板块一度异军突起,带领沪指上攻20日均线附近。但无奈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整体走弱,同时此前领涨的部分行业龙头个股出现回调,两市股指午后震荡翻绿并最终小幅收跌。

成长股云集的创业板则表现更加强势。昨日早盘,在包括东方财富、等在内的多只指数成份股快速上涨的推动下,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涨逾1%。虽然互联网金融主题此后涨幅有所回落,但传媒娱乐、软件服务等行业午后接力上涨,创业板指数收盘斩获五连阳,并继今年3月下旬后时隔近两个月重新站上20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04.44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收10030.11点,下跌0.16%。创业板指数报收1822.64点,上涨0.42%。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735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看,近期大热的雄安新区主题再度表现分化。其中,以博深工具、博天环境等为代表的多只个股在此前4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出现明显回调,股价全天低开低走,收盘跌幅超过5%。另一方面,在经过此前震荡回调后,部分雄安概念个股重拾升势,包括庞大集团、北京科锐等在内的7只个股昨日均以涨停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持续表现抢眼的白马股昨日集体走弱,老板电器、海康威视收盘跌逾4%,美的集团、苏泊尔、索菲亚等个股回调幅度均超过2%,白酒板块个股也普遍收跌。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称,近期部分行业龙头公司遭到重要股东或高管等减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使得部分投资者选择止盈卖出。

另一方面,继周二实现探底回升后,年初以来持续回落的成长板块昨日再度表现抢眼,其中以互联网、传媒娱乐行业为代表,多只个股收盘涨逾5%。

有意思的是,其中部分优质标的已经率先发力,甚至创出股价反弹新高。以三七互娱为例,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一倍以上,并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最多八成。在亮丽财报的影响下,公司股价近一个月累计上涨接近三成,昨日盘中更是创下近一年半以来股价新高。

市场人士表示,成长板块连续反弹的背后,也反映出投资者恐慌情绪逐渐消退,市场将重新回归正常轨道。安信证券认为,目前A股估值震荡下滑,大批股票估值均明显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有望对市场情绪提供一定支撑。不过,鉴于目前投资者还未形成正面积极预期,同时在市场赚钱效应显现前,大批增量资金入市概率较低,预计短期市场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