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星引发两大遐想 雄安炒作又有新花样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5-18 10:2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字星引发两大遐想 雄安炒作又有新花样)

权重与中小创就像是跷跷板的两端,任何一方占据绝对优势都不好。因为一方占优也就意味着另外一方处于明显弱势地位,这不仅使得行情难有持续性,甚至会在弱势一方拖累下市场整体出现回落。

上面这一段几乎形象的诠释了周三A股的走势。由于金融、石油、二线白马等权重补跌,一度震荡走高的创业板在午后也频频受到拖累,沪弱深强的二八分化现象比较明显。

像周二这样的报复性长阳在弱势行情下几乎是以特列形式出现的,市场整体难以齐涨共跌才是常态。所以在经历了连续四天近百点涨幅的反弹后,由于主力不能像牛市那般越战越勇,部分甚至会边打边撤,所以伴随着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结构性分化行情再度上演,这也极有可能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主旋律。

从盘面来看,在周二两市纷纷惊人逆转的提振下,各路资金沉寂许久的做多热情也被重新唤醒。虽然不能与持续亮眼的雄安概念一较高下,但在抄底资金涌入下超跌股也纷纷表现不俗,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两市大涨股数量达120家之多!如互联网金融龙头方财富、高送转超跌龙头北特科技、业绩亏损超跌股滨海能源等周三纷纷底部放量启动;

再说回雄安概念,依旧是场内流动性的聚集之地,整个板块占据了两市总体成交额的近五分之一。充裕的流动性也为短线博弈机会增加提供了保障。不过在连续反弹后,板块整体已逼近上方密集成交区域,所以短线操作难度也进一步加大。

而随着板块内龙头的切换,雄安概念的两大炒作亮点也随着浮现:其一、细分领域如智能物流、共享汽车、煤层气等新分支的表现相较第一批雄安概念股更受资金追捧,从湘邮科技到新奥股份、庞大集团,这些纷纷强势涨停的新面孔已充分代表了雄安概念新的炒作空间;其二、低价雄安概念股反弹空间更大,除了太空板业等极少数标的强者恒强充当灵魂龙头外,大部分低位股涨幅都优于前期表现相对充分的高位股。这为我们炒作雄安概念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再说说大盘,这颗十字星确实引人遐想:首先,连续近百点反弹后,上方月线位置存在强压,短线一举突破站上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会在月线走平后再震荡翻越;其次,这颗十字星所代表的是中继信号还是反转信号似乎不好判断,但是从创业板再度放量拉升来看,周二的报复性长阳对于激发资金的抄底热情还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短线指数层面可能继续面临震荡,但个股尤其是中小盘超跌股结构性机会则层出不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