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市场情绪回暖 IC表现突出涨幅高

来源:中证网 2017-05-17 10:3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期货:市场情绪回暖 IC表现突出涨幅高)

5月16日,三大期指平盘开市,早盘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回升,午后拉升幅度较大,IC涨幅最高,IH仅微涨。主力IF1706合约收3412.60 ,上涨47.20 点(1.40%),成交量为7483手,持仓量为22017手;主力IH1706合约2369.00 ,上涨5.60 点(0.24%),成交量为3446手,持仓量为13501手;主力IC1706合约收5973.60 ,上涨150.60 点(2.59%),成交量7151手,持仓17479手。IF总成交量为23145手,总成持仓量为45353手,成交持仓比为0.51 ;IH总成交量为10617手,总成持仓量为30041手,成交持仓比为0.35 ;IC总成交量为21065手,总成持仓量为36339手,成交持仓比为0.58。

股指期货价差分析

股指期货当月合约的期现负价差明显缩窄。IF当月合约与沪深3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2.35,价差与现货价格比0.07%;IH主力与上证5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1.5,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0.06 %; IC主力与中证5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4.9,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0.08%。

主力持仓分析

主力持仓方面,主力合约以增仓为主,主力多头增仓幅度小于主力空头,表现为净空。具体看,IF1706 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2550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2865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315手;IH1706 合约前二十大多头手增仓1383,前二十大空头手增仓1598,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215手;IC1706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2271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2400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129手。

结论及投资建议

周二三大期指平盘开市,早盘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回升,午后拉升幅度较大,IC涨幅最高,IH仅微涨,期现负价差有所缩窄,主力空头增仓明显,期市主力对反弹高度预期有限;现货方面上证重新站上3100点,深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两市成交有所放大,市场情绪明显高涨;海外资本市场表现平稳,商品多数反弹,股市外围环境好转;消息称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余额破7万亿,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转向讨论,从全球范围来看,流动性拐点确实已经出现,美元6月再次加息临近,国内货币市场利率平台抬升明显,监管当局对经济转弱的忍耐程度有所提高,且有一季度不错的经济数据保底,央行再次提升政策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大,股市估值方面承压较重,同时企业盈利增速也将趋缓,股市反弹程度非常有限,考虑到前期股指尤其是中小创板块下跌幅度较大,速度较快,当下监管层态度放缓,经济下滑程度可接受,市场仍有超跌反弹的空间,其中中小板块企业估值合理,盈利支撑较强,IC将相对表现突出,前期做多IC1712做空IH1712比值策略(资金配比)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