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高位渐生纠结 A股蓝筹股票带动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5 09: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股市高位渐生纠结 A股蓝筹股票带动反弹)

在一颗长下影十字星后,美股上周五再次出现窄幅整理走势,三大股指跌多涨少:道指、标普分别下滑0.11%、0.15%,周调幅便扩大至0.53%、0.35%;纳指微升0.09%,并将周升幅提高至0.34%。涨多跌少的局面虽没有太多改变,可强弱之间的分化却明显拉大。而G7成员则大多处于阶段性乃至历史峰位,美、德、法、意还相继收成暧昧的周星,显示市场有些左右为难,中期不确定因素增加,忧虑情绪有必要适当纾缓。

美元虽止跌回升,国际期市却在弱势中依旧是涨跌各异。美元指数4周下调的颓势已结束,而中期却尚未转强,短线还出现遇阻迹象,短期内盘整可能更大些。粮棉品种的涨跌上周进行了大换班,铜、铝、铅、锌仍未止住下调,而白银则没有随黄金继续下滑,原油大跌后也开始震荡反弹,只是胎内周阳不太可靠,能否冲破前期平台也毫无把握。

近日美国不多的经济数据却相对利多。虽说4月小企业信心指数已连续第3个月下降,可4月的进口与出口价格指数以及PPI、CPI却都有所上涨,零售销售也在增长,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还进一步减少,CBOE波动指数还曾一度降至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或许也是给平淡无奇的市场表现添加的另类注脚。三大股指的情形各不相同:道指不仅无力尝试新高,而且周线还收成阴吞阳的不良组合;标普轻微创新高后也收于偏低位置,显示上档阻压相对较大;纳指上拓力度继续下降,似乎是在提醒行动前还要三思。三者也有相同之处,即目前皆处历史最高水平,后市取向不明朗;上周 波幅虽拓宽56%、13%、16%,仍明显低于一季度水平,说明摆动不足问题有所缓解,却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意味着宽幅震荡或已临近,本周若跌破5周线或20848点、2381点、6045点,就要警惕大滑坡的发生。

A股上周仍惯性低开且创调整新低,5日线下行速度却已减缓,两市周跌幅也收窄至0.63%、2.36%,成交量的明升暗降更加耐人寻味,下影较长的第5根周阴很可能已探出阶段低点,权重股仍将是回升的中坚力量。先说成交量,上周总额19706亿较前增加14%,日均额却萎缩了8%,即下行能量看似加强,实际上却在削减,而每日量变均幅又提高到11%,且两市以日计的单位股指量能锐减36%、51%,说明空方阵营已经松动,继续下探将越来越吃力,多方就会趁机组织、发动反击,沪市量能占比先抑后扬也是对大盘走向的积极预示。再看股指运行,大盘虽已5周连阴,两市综指还都刺穿了年初最低点,但连调5周毕竟是近年来最差的,走势很可能物极必反;近日升降切换相当频繁,导致沪深周 波幅大增并超出一季度三成和一倍,本周 波动区间就可能倾向于收缩,涨跌力度或将受限,上周下影的中心会变为支撑,收复5周线即站上3129点、10090点,中期就将出现转机。

综上,国际期市仍将盘桓于弱势之中,欧美股市高位的纠结也有待排解。沪深两市本周若再次惯性低开,很可能成为反向信息,短线回探既有助于提升弹升力度,也有利于量能适度放大,蓝筹股这一庞大群体则仍将继续扮演主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