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料回暖“股债期”齐涨 超跌反弹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12 10: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面料回暖“股债期”齐涨 超跌反弹谨慎乐观)

昨日,流动性预期改善引发股、债、期三大市场反弹。沪综指盘中下探创七个月新低后V型反弹,连跌八日的国债期货午后全线上涨,商品市场也携手走高,部分大跌品种尾盘实现逆袭。分析人士认为,央行重启MLF等信息对于维稳市场具有重要信号意义,是市场反弹的主要触发因素。

“股债期”齐涨

周四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迎来V型走势,近期不断萎缩的成交额也终于伴随着抄底资金的涌入而明显放量。

国债期货市场午后全线上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涨幅高达0.85%,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大涨0.50%。

同时,银行间现券市场收益率大幅下行。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0收益率大幅下行6.83个基点至4.32%,且盘中一度下探至4.2141%;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0收益率下午一度跌回3.6%,尾盘下行4基点至3.65%。另据中债收益率曲线,截至昨日收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5基点,重新回到3.64%的水平。

伴随股市债市反弹,商品市场走高,部分大跌的品种在尾盘实现逆袭,部分滞涨的品种再下一城。

“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加快,一度突破3.6%的情况下,央行此次重启MLF向市场投放中长期流动性,反映了避免债券收益率过快上行的态度,在市场出现投资者非理性争相抛售苗头的时候及时出手。这次MLF及时投放,对于维稳市场具有重要信号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投资者对于未来去杠杆节奏形成正确的预期,即本轮经济缓复苏情况下的去杠杆将始终维持"温和"步伐。”中信证券(600030)(600030)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

超跌反弹 谨慎乐观

昨日A股各主要指数V型反弹,但目前来看,市场人士对于“长针”是否意味着底部的看法较为谨慎,短期股指料进入构筑底部的过程中。

“一般而言,极度缩量、低价股低市值标的不断增多、产业资本增持消息不断增多,是中期大底的重要特征。目前未必是真正的市场底。”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资深策略分析师温丽君指出,一方面,严监管下,较为活跃的游资获利难度在不断加大,游资撤离迹象明显;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银行后续依然面临缩表可能,委外规模的萎缩也必然使得进入A股的资金随之缩减;保监会对于万能险加大监管力度也会导致入市资金面临撤离。因此,指数很难走出系统性的反转行情,短期指数的止跌企稳只是技术性超跌反弹。

“防御风险仍是第一要务,不可盲目参与抄底,做多时机仍需等待。”兴业证券(601377)(601377)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

债市方面,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覃汉表示,短期来看,反弹持续性存疑。下周将密集公布经济、金融数据期,叠加一级市场发行因素,市场疲弱的情绪将会继续维持。

期货市场上,“从大周期来看,牛市氛围尚未被打破,暂时的破位下行仅仅是牛市行情中的一波探底行情,市场只是暂时进入休整期。”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