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离奇逆转!大反攻或在6月?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1 15: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地狱走了一趟,这估计是部分投资者今日最为深刻的记忆!且不说今日两市再创新低,沪指已经连续18天低开了,上次还是在2002年的时候。

两市今日跟往常一样跳空低开,整个早盘均在平盘线下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突然翻脸跳水,个股一时陷入恐慌状态纷纷大幅杀跌,跌停数量暴增。连续两波杀跌之后,市场出现抄底资金,一带一路、雄安的带动下成功翻红,截止收盘,两市完成V形反转,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沪股通净流入14.1亿,深股通净流入9.66亿。

两桶油跟万科今日的表现不得不提,中石油、中石化历来被大家公认为反向指标,大盘全天弱势的情况表现异常坚挺,并且随着指数的运行其股价日内新高不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市场的恐慌,两桶油午后的进一步冲高一定程度上攻加速了市场的跳水导致两市纷纷创出新低。不过关键时刻,万科反手护盘瞬间拉升逾4个点,激发了市场的抄底资金。资金在万科上面的护盘意义重大,万科此前经过各路资本的围攻,其突然出现护盘资金对场内资金有极大的指示作用。这相比也是两市能成功翻红的一重磅因素。

另外一带一路、雄安的表现也相当耀眼,此两大板块聚集较多人气,并且涉及股票范围广泛加之此前游资、机构介入较深容易形成共振。连云港强势封板带动港口板块集体反弹,雄安板块的保变电气、冀东装备强力冲板,不过从盘口看资金分歧比较大。次新股方面钧达股份午后再度回封,强势4连板,板块受到提振。截止收盘,两市37家个股涨停,22家跌停,雄安新区、次新股、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IC、车联网、包装印刷等板块跌幅居前。

抄底资金入场,市场似乎看到了反弹的希望,但是这能说明市场已经出现转机了吗?从个股上就很能说明问题,两市跌幅榜依旧远超涨幅榜。市场只是结构性反抽并非所有个股,资金依旧集中于此前的人气板块,雄安、一带一路等等。指数反弹重重受阻,成交量也没有有效放大。就目前来看,空头杀跌正在兴头上,大有击穿3000点的态势,GJD的护盘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跌势,但是并非是市场底。产业资金近期加快了增持力度向市场传达了暖意,加之今日的GJD的护盘倾向,市场短期反弹有望。按照以往经验,小盘股在弱势当中将是主流,建议投资者在指数弱势周期仍以风险控制为主,精选个股,关注主线板块低位小盘股的交易性机会。

6月份有两件大事,其一,高层要求银行对 “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展开自查,并在6月12日前报送自查报告。其二,MSCI明晟也预计将于6月宣布A股能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本轮两市的暴跌根本在于金融业去杠杆问题,杠杆问题引发了流动性问题,导致基金大量被动赎回,这在A股市场表现最为明显便是分级基金问题。继国防B下折后,多数分级基金频危,个股的接连下挫很大程度是分级基金的被动抛售,自查报告发送之后监管因素可能有所缓解。至于MSCI问题大家都经历过好几次了,不管是否纳入在宣布之前都是利好,暂且不讨论了。谈一下债市问题,高层意在对外开放国内市场,可以基于对人民币问题的担忧,外资并不是十分放心。加之债市经历了较长的牛市,收益率空间缩小。与外围债券相比吸引了并不大,此轮债市的调整反而释放了较大的收益空间。国家级债券的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并不存在违约风险,比如二三十年代美国大萧条中许多优质债券最后也被证明是很安全的。大家不妨借此在往深层次思考下........

反弹曙光初现,手中个股被深套,该怎么办?立即关注嘉哥解盘(jgjp6666),查看嘉哥独家分析。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为你量身打造一对一解套方案!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