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政策监管压力增大 股指短期震荡为主

来源:中证网 2017-04-17 10: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政策监管压力增大 股指震荡为主)

4月14日,三大期指平盘开市,盘中持续震荡走低,IC下跌幅度较大,IH跌幅最小。主力IF1704合约收3477.00 ,下跌32.60 点(0.93%),成交量为14666手,持仓量为27310手;主力IH1704合约2349.80 ,下跌18.20 点(0.77%),成交量为6051手,持仓量为15690手;主力IC1704合约收6518.80 ,下跌85.80 点(1.30%),成交量11205手,持仓18249手。IF总成交量为19223手,总成持仓量为51253手,成交持仓比为0.38 ;IH总成交量为8399手,总成持仓量为32074手,成交持仓比为0.26 ;IC总成交量为15300手,总成持仓量为38163手,成交持仓比为0.40 。

股指期货价差分析

股指期货当月合约的期现负价差不明显。IF当月合约与沪深3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9.5,价差与现 货价格比-0.27 %;IH主力与上证5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5.7,价差与现 货价格比为-0.24 %; IC主力与中证5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9.4,价差与现 货价格比为-0.14 %。

主力持仓分析

主力持仓方面,主力合约以减仓为主,主力多头减仓幅度小于主力空头,表现为净多。具体看,IF1704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减仓624手,前二十大空头减仓650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26手;IH1704合约前二十大多头手减仓31,前二十大空头手减仓328,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297手;IC1704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减仓378手,前二十大空头减仓151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227手。

结论及投资建议

上周五三大期指平盘开市,盘中持续震荡走低,IC下跌幅度较大,IH跌幅最小,临近到期,期现负价差并未明显扩大,IF、IH主力空头减仓明显,期市相对看好,IC主力多头减仓明显,表现为净空;现 货方面沪深两市连续第二天地量成交,跌幅较大,但未补前期雄安概念带来的缺口,技术面上还未出现破坏性变化;外盘方面欧美休市,对A股没有影响;近期股指重回震荡平台,现 货成交量锐减,多空分歧较大,资金谨慎不少,从基本面上看,宏观数据好坏不一,经济走势有可能形成顶点,但下行空间十分有限,商品综合指数向下突破,确实对周期板块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但周五夜盘商品企稳小幅反弹,后期还需观察;政策面方面证监会讲话频繁,次新、高送转接连受到打压,从其本意上看,股指大涨大跌并未其目的,雄安概念后,市场有过热迹象,适当打压维稳股市不难理解,次新股下跌过程中,IC有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从业绩,估值等角度,一旦次新股企稳,IC上方空间较大;银监会推动银行业去杠杆也是造成股市不振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股指经历过多轮去杠杆过程后,杠杆程度不大,去杠杆影响持续性上较为有限,且楼市限购再次升级,股市不缺增量资金;综合来看,周末消息面中性略空,政策监管压力增大,而经济走势看法分歧加大,股指短期上下均难以突破,操作空间减少,可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