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券商分析师看涨二季度行情 乐观程度整体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13 1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成券商分析师看涨二季度行情 乐观程度整体提升)

尽管今年一季度末市场流动性趋紧,短期资金利率跳涨,但A股对利空反应淡漠,上证综指第一季度收涨。上海证券报近日对20多家机构的首席策略分析师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也显示,分析师们对宏观经济下行、流动性紧张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担忧相比前期均出现明显下降,六成分析师看涨二季度行情。

分析师乐观程度整体提升

分析师对我国宏观经济的信心相比一季度继续提升,七成分析师判断我国宏观经济已经“正常”,判断“偏冷”的分析师比例明显减少。调查结果显示,73%的分析师判断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正常”,18%的分析师判断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调查时,38%的分析师判断我国宏观经济“偏冷”,63%的分析师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判断是“正常”。

受访分析师对流动性紧张的担忧也相比一季度有所下降。调查结果显示,59%的分析师认为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对市场流动性趋紧构成“比较大”的影响,9%的分析师判断影响“非常大”,32%的分析师判断影响“一般”。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调查时,71%的分析师判断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略偏中性对市场流动性趋紧构成的影响“比较大”,8%的分析师判断影响“非常大”,17%的分析师判断影响“一般”;4%的分析师判断影响“比较小”。

分析师们对由于美联储加息导致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担忧大幅下降。接近七成分析师判断,2017年3月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构成的影响并不显著。调查结果显示,55%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3月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构成的影响“一般”,14%的分析师判断影响“比较小”,另有32%的分析师判断影响“比较大”。而在进行今年第一季度问卷调查时,67%的分析师判断2016年12月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构成的影响“比较大”;29%的分析师判断影响“一般”;4%的分析师判断影响“比较小”。

上市公司业绩好转受期待

超过四成分析师判断资金在二季度会逐步回流股市。调查结果显示,45%的分析师判断,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将逐步消除,股市有望企稳回暖,资金逐步回流股市;45%的分析师判断,存量资金博弈格局难改;9%的分析师判断,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资金逐步流出。

超过七成受访分析师预期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将略有好转。受访分析师们对A股上市公司业绩预期明显提升。调查结果显示,73%的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将“略有好转”;9%的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将“明显好转”;14%的分析师判断,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略有回落”。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进行调查时,58%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略有好转”;29%的分析师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本没变”;8%的分析师表示“略有回落”;4%的分析师表示“明显好转”。

接近六成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二季度A股将以上涨报收。调查结果显示,50%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上涨且涨幅在5%以内;9%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涨幅超过5%;36%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下跌且跌幅在5%以内;5%的分析师判断,2017年第二季度A股市场跌幅超过5%。

超过四成分析师判断,随着监管层“金融去杠杆”行动持续,海外投资者会选择高分红的价值股进行投资,继续推升蓝筹股行情。调查结果显示,45%的分析师表示,海外投资者会选择高分红的价值股进行投资,继续推升蓝筹股;18%的分析师判断,由于蓝筹股前期涨幅较高,资金或青睐于一些新兴行业个股;36%的分析师判断,流入资金有限,预计不会对A股的投资风格造成影响。

接近八成分析师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市场风格不会从蓝筹股转移到成长股。调查结果显示,77%的分析师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市场风格不会从蓝筹股转移到成长股;14%的分析师表示,2017年第二季度市场风格会从蓝筹股转移到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