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涨跌变换节奏快 A股通道平稳深调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0 10: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美涨跌变换节奏快 A股通道平稳深调难)

上周五,美股依然保持高位窄幅整理,道指、标普略高开却收低0.10%、0.13%,纳指稍低开则微涨0.24点,三大股指的周升幅为0.06%、0.24%、0.67%。此前全球的普调已被普涨景象所取代,股指摆动不足的问题也有所缓解,但许多市场走势仍较为犹豫,上行与下调的切换又过于频繁,近期再现反复也许不可避免。

随着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国际期市上周三开始发动全面反击。粮棉品种虽未摆脱整理局面,原油的弹升也比较乏力,可黄金、白银却止跌回升,铜也基本收复前一周的损失,铅铝镍锡锌的涨幅又是一个赛过一个。只是目前大多尚处调整态势中,且美元指数仍站在百点大关之上,半年多来的上升趋势丝毫没有改变,期市真正走强就仍需假以时日。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整体偏多。3月纽约、费城制造业指数下降,2月小型企业主信心也降低,零售销售增幅创半年来最低,但2月的新屋开建数量却在增长,CPI创近4年最大涨幅后又继续攀升,领先经济指标还连续第3个月攀升并创10余年来之最,3月房地产建筑商信心也升至12年来新高,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则略有上升,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也在减少,且美联储加息之际还肯定了美国的经济发展状况良好。就市场表现而言,道指、标普近日没能与纳指一起再创新高,周线则再添一颗阳十字星,显示中期变数进一步加大。值得重视的是,道指上周 波动区间微增,标普、纳指大幅扩张了三成多,高低点落差都不过只有去年水平的六成左右,三者去年的高点连线与11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最近还陆续交叉,一旦下破,不仅上月留下的周线上升缺口不保,而且还会产生双重破位的效应;目前周均线系统仍保持多头上行姿态,持续或大幅下跌的风险并不大,尽管上周中心与5周线即20900点、2375点、5870点一带必有一番争夺。

A股上周略低开后再现震荡上攻态势,上周五冲高回落虽貌似凶悍,但5周线仍稳步上行构成有力支撑,沪深大盘还分别上涨0.77%、0.62%,成交量变化也相当积极,近期再创新高的希望依然不小。先从量能来说,上周总成交增加10%至25281亿,日均额与去年水平相差已不到3%,这也是最近15周内的天量,上周五还将去年12月12日后的单日纪录提高到6000亿以上,显示市场参与热情在持续高涨。沪市量能占比也略有提升,两市单位股指量能却大减45%、35%,说明多方并未花费太多气力便取得了优势,只是每日间量变均幅上升,多空之间分歧就稍大些,短期反复或难避免。再看大盘运行,两市上周均收上影较长的阳线,既表明多方仍掌握着市场的运行方向,也反映了上档抛压加重的事实,短线遇阻又恰在较敏感节点上,意味着最近有必要适当休整;尽管只有去年的73%、53%,但上周 波幅已显著扩大,鸡年形成的上升通道又没有遭到破坏,回探就会受到很大限制,若蓄势后发动攻势,去年11月的高点就不再成为障碍。

此外,G20财长会议等传递出的信息,对美元、国际期市以及股市运行都可能产生一些影响,对A股保持强势盘整状态相对更有利。预计大盘很快便会稳住阵脚,近日量能或许会减少,增减变化反而会加大,升降空间都将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