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指数有调整需求 股指期货多单止盈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2-23 08: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三股指期货延续上升,IC较强报收阳线。具体主力合约IF1703报收在3467点,涨幅0.21%。沪深300指数报收在3489.76点,涨幅0.2%。IH1703报收在2391.6点,涨幅0.1%;IC1703报收在6389.6点,涨幅0.66%。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上扬,主要股指报收阳线。上证综指收在3261.22点,涨幅0.24%;深证成指收在10444.38点,涨幅0.37%。两市成交5021亿元,上日为4989亿。中小板强势报收阳线。外围市场,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欧洲三大股指收阳。

基本面情况

外围方面,美国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多数上涨。美联储会议纪要:多数联储官员认为,如果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就业及通胀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将支持“尽快”加息;委员会将在未来的会议上开启关于资产负债表的讨论;美元的走强会带来下行风险;一些潜在的政策引发下行风险。

国内方面,A股两市再创佳绩,主要股指报收阳线,刷新此阶段上涨的新高。股指期货松绑消息落地,根据新规测算当前主力IF、IH、IC一手平今仓手续费为1000元,650元,1200元左右。鉴于IC日常波动率较大,保证金实行区别对待,仍维持在30%,IF及IH保证金比例为20%,当前主力IF、IH、IC保证金为20万,15万,38万左右。

保监会将限制部分保险产品激进定价和不合理高回报。严厉打击险资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今年要着力解决个别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和万能险产品占比过高的问题;扩大短期出口信用短期规模,引导更多资金投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条款费率改革,稳步推进意外险定价机制改革。金融行业正在经历全面规范,持续监管有利于行业及市场长远发展。

另外本周公开市场继续逆回购操作,央行周三进行500亿7天、400亿14天、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50亿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550亿,连续五日净投放。此外,央行公开市场对7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询量。

操作建议

伴随两会预期,市场重拾升势。但鉴于经济环境以及央行审慎的货币政策全年趋势性行情概率较小,投资者谨慎参与阶段性行情。股指期货松绑对行情不具有方向性影响,而短期市场或有情绪波动。当前现货指数或有调整需求,投资者多单止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