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金协会第一批会员证书颁发 千壹率先领取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05 12: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2016年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李东荣当选为首届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陆书春担任秘书长。

千壹在众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率先领取互金行业国家级协会会员证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证书。该证书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颁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0部委联合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2016年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出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后称《办法》),结束了网贷行业十年的野蛮生长,《办法》明确规定了实行客户资金由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三方存管制度。为了加强平台的资金安全和自身的合规合法性,千壹与北京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此举不仅符合监管要求,使账户更安全、交易更透明,在系统对接的同时也注意兼顾用户体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包括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信托、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也包括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征信服务、融资担保类、金融业基础设施机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检测认证机构和金融综合服务机构等。其中,银行机构占84名,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占44名,保险公司占17名,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占292名。

2016年10月2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T/NIFA 1—2016)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定义并规范了96项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逾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逾31项,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等三方面。

2016年11月14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统计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将规范行业统计信息采集、共享与披露,科学研究和制定互联网金融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为行政监管、行业自律以及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的互联网金融统计信息服务。

2016年12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惩戒委员会和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成立会议。惩戒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对协会直接查处的违规行为实施惩戒;申诉(反不正当竞争)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受理会员对协会所作惩戒决定的申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肯定和支持,也标志着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行业自律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协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和对平台合规性要求的提高,未来互金平台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难度或将相应提升。千壹,始终坚持安全合规运营,规范发展,该证书的取得显示出监管部门对千壹团队、资质和运营模式的高度认可。千壹会继续坚持贯彻互金协会的精神,按照监管部门和协会的要求,不断提升合规流程,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助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