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移仓接近尾声 期指临近交割料平稳

来源:中证网 2016-10-21 09: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0日,期指延续震荡态势,主力合约小幅收涨。交割日将至,资金移仓换月接近尾声,基差收窄,因此交割日行情将平稳。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震荡可能加剧,但继续上攻的概率更大。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610报3317.4点,涨幅为0.13%,次月合约IF1611报3289.6点,涨幅为0.19%;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IH1610报2221.2点,涨幅为0.19%,次月合约IH1611报2212.2点,涨幅为0.23%;中证500期指当月合约IC1610报6499点,涨幅为0.12%,次月合约IC1611报6418点,涨幅为0.3%。

交割日将至,期现价差方面,截至收盘当月合约均接近平水。其中,IF1610贴水1.2点,IH1610贴水2.2点,IC1610升水0.76点。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期指连续两天收十字星,多空呈现僵持状态,出现这样的整理状态主要有两方面影响因素,首先,改革加深港通成为做多的主要动能因素,多方并没有放弃;其次,但是近日大盘遇到年线上方阻击,市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加上近日公布的系列宏观数据表现一般也有拖累,所以大盘出现“走一步停两步”的局面。

“年线不站稳,部分观望资金进场可能性偏低,尽管场内两融持续增加,但是从量能来看,现货上攻仍需量能配合。”东吴期货期指分析师田瑞表示,基本面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央行锁短放长使得资金不紧也对市场有利,但汇率贬值预期仍对投资者情绪形成压制。

业内人士还指出,从升贴水看,连续两天的调整中升贴水几乎是横盘整理,变动不大,说明投资者情绪比较稳定,交割日实现平稳交割是大概率事件。

持仓方面,主力移仓换月接近尾声,但总持仓上三大期指有所分化。IH资金仍然稳定,虽然昨日小幅减仓33手,但此前已经是连续六个交易日增仓,而且昨日减仓力度并不大,没有明显的资金撤离。但是,IF连续两个交易日减仓超过800手,资金撤离较为明显。作为资金主要博弈板块,IF上资金撤离显示了资金谨慎的心态。

从前20席位持仓变动看,IF多头连续两日减仓力度大于空头,说明多头谨慎,短线不太利于上攻;不过IH多头仍然继续增仓,多头主动性较强;IC多头增仓力度略大于空头,所以从主力席位持仓看,期指市场并不悲观。

展望后市,刘宾认为,消息面上,宏观数据公布完成后基本进入真空期,短线缺乏方向指引,不过消息面整体还是偏多,市场尤其关注改革带来的结构机会;技术上,短线年线的压制力量犹存,但是这两天市场没有出现大幅回撤,显示市场抵抗还是较强,可以解读为对突破年线前的蓄势,中线技术指标连续三天站在自8月调整通道的上轨上方,打破调整格局存在有效性,所以中线指标还是略偏多。整体来看,市场震荡可能加剧,但继续向上的概率还是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