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冲高回落并延续震荡 多空实力旗鼓相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9-07 08: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300股指期货试图冲高,然而上攻过程中持仓量不断下降,冲高乏力后出现回落,延续振荡格局。IF四份合约持仓量47787手,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未有明显变化,反映了市场等待与观望的情绪明显。种种迹象显示,期指上下两难的僵局或许在短期内仍难被打破。

数据显示,前20名席位在IF1609合约上合计共持买单29033手、卖单29396手。主力净空持仓量363手,较前一交易日略微减少42手。笔者认为,主力净空持仓量的下降可能并不表明空方力量的减弱或多方力量的增强。周一IF1609合约持仓量下降606手,IF1610合约持仓量增加512手,同时公开数据尚无法得知IF1610合约主力席位持仓量的变化。因此,笔者推测IF1609主力净空持仓量的微减,可能只是正常的移仓。在IF1609上前20多方合计减持买单514手,前20空方合计减持卖单556手,数量基本相当。多头席位上,中金期货、浙商期货、华泰期货席位分别减持买单166手、165手、109手。空头席位上,永安期货、中信期货、招商期货席位分别减持卖单158手、149手、114手。此外,虽然整体空方主力统计的减仓数量略多,但若从增量资金来看,空方的增仓意愿超过多方。申银万国席位在IF1609上增持卖单124手,前20多方席位中未有一家增持数量超过百手。

从期现价差观察,IF1609周一日内分钟数据平均贴水16.09点,上周五该数据贴水17.79点。虽然贴水幅度略有下降,但变化并不明显,属于逐步临近交割的正常收敛过程。通过期指三品种间的对比可以发现,IH四份合约周一增仓142手至20892手,创今年以来新高。IC四份合约持仓量下降738手,这表明市场资金又转向大盘。近期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风格切换过于频繁,同样反映着当前的僵局难以打破。

近期申银万国期货席位对次日市场节奏把握较好。该席位最近连续8个交易日净持仓量变动7次踏准次日日内涨跌节奏。周一申银万国席位在IF1609上减持买单52手超过减持卖单8手,净空持仓量升至近15个交易最高,反映其对周二市场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