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标同时承压 短期股指以震荡整理为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3 08:2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再度维持震荡格局走势,市场的热点不仅少,而且分散。周四收市的评论中我们指出,一旦地产板块出现回踩,谁能及时顶替地产板块零下的空档的问题,我们指出短期内很难有板块可以代替地产的拉升低位。而上周五市场,地产处于领跌位置,回调的趋势是比较明显的,而上周五确实也没有新的领涨板块带动股指继续前行。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这种震荡调整的趋势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技术分析来看,沪指的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虽短,同时股指也失守5日均线的制衡,短期内股指将受到承压;KDJ指标来看,自上周一的长阳后,J值便已经处于超买状态,而最近四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KDJ的三大数值快要出现高位死叉的迹象;BOLL通道来看,虽然该指标继续呈现开口的趋势,但是最近股指持续受到BOLL通道上轨的压力,预期短期内将持续走出拖累上轨道的趋势。单纯的从技术指标分析,三大指标均同时受到承压,预期短期股指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其次,中国央行将进行4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上周五逆回购到期规模为900亿元。公开市场上周共计有4650亿元7天逆回购及755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

第三,监管层在下发"新八条底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之后,正在考虑对资管计划的产品备案环节进行更多细致化的规范。一般资管计划是作为新增入市资金的一部分,一旦规范发布,短期内可能会堵死一部分场外资金进场的脚步。

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的多头趋势虽然并未出现改变,但是技术上却存在一定的压力,预期短期内股指仍以高位震荡为主,从而蓄势以待突破。短期投资建议上,重个股,请指数,特别是有政策预期的一带一路、钢铁、基建等板块有望受到资金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