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跃升全球乳业8强刷新亚洲乳企排名纪录

证券之星 2016-07-26 14: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年一度的里约奥运即将开幕,而一直备受期待的中国奥运军团,也终于在近日正式敲定参赛名单,多达711人的代表团,成为了有史以来我国体育代表团赴境外参加大赛阵容规模最大的一届。

这边中国代表团的阵容刷新记录,奥运征程跃跃欲试,而那边,一场乳业奥运则随着7月25日荷兰合作银行“全球乳业20强榜单”的发布尘埃落定。中国乳企伊利集团的排名上升2位,跃居全球乳业8强,成为有史以来排名最高的亚洲乳企,破天荒的打破了全球乳业前8只有西方乳企的历史。

要知道,这些前八的企业还几乎各个都是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国际巨头,雀巢、达能、拉克塔利斯、恒天然、爱氏晨曦……伊利作为后起之秀能挤身其中,其意义不亚于当年许海峰拿下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可以说,伊利进入全球乳业8强的事实,不仅表明了中国是一个乳制品消费的大国,而且也说明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乳制品制造的强国。更重要的是,在全球乳业8强中,伊利不单是近年来排名上升速度最快的——短短五年就从20强开外跃升到8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两位数的乳企。

照这速度下去,说不定过不了几年,咱出国的时候就能在各大超市看到咱熟悉的伊利Logo。这绝对不是开玩笑。近年来,在董事长潘刚的带领下,伊利不仅积极在全球进行产业链布局,同时还新升级了企业愿景——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这些迹象显示,伊利走向全球市场,似乎已经箭在弦上。

当然了,就像我们的奥运国家队一样,除了在跳水、乒乓球等传统强项上不断保持领先外,近年在游泳、田径等非传统强项上也不断取得突破,具备了越来越强的综合实力。事实上,在经济领域,伊利的突破只是其中之一,还有很多中国企业也都已经在各自行业中成为全球第一阵营的佼佼者,比如全球芯片领域位列第六的海思,在全球前十工程机械制造商中排名第九的徐工机械等等,他们其中,有的甚至已成为其行业中最有影响力的规则制定者。

近年,我们一直能在各种场合听到要把中国品牌做大做强,但什么才算做大做强,伊利等企业就是一个典范。中国经济现在面临着一定的困难,有唱衰者,有看空者,但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全球第一阵营,只要能坚持用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开创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局面,只是早晚的事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