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期货品种全线收涨 期指轮动到蓝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30 08: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期指延续涨势,但盘面出现变化,一是上证50期指表现优于其它两个期指主力合约;二是上证50期指主力增仓的同时,其它两个期指主力合约则在减仓。

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低位反弹反映了大盘可能短期向好的走势,且后续风格可能更为偏向蓝筹。

资金偏向IH

6月29日,三大股指期货品种全线收涨,实现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昨日IH1607表现优于IF1607和IC1607,且在IF1607和IC1607减仓的同时,IH1607获得增仓。

截至收盘,IF1607涨26.4点或0.86%至3111.0点,持仓减仓219手至30627手;IC1607上涨32.2点或0.54%,报收于6050.4点,持仓23962手,减仓380手;IH1607报收于2099.8点,上涨25.6点或1.23%,持仓12603手,增仓283手。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指出,昨日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态势,证券股在前两日的上涨后,昨日表现萎靡,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尾盘有所启动,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中字头股票今日拉高冲击涨停。权重股低位反弹反映了大盘可能短期向好的走势,上证50指数及上证指数短期已经站上半年线,反映短期走强可能性大增。

“央行公开市场持续释放流动性,市场环境乐观氛围上升,市场短线反弹动能偏强,反弹行情延续的可能性较大。”中银国际期货分析师尹仲胜指出。

市场风格方面,中信期货分析师张革维持蓝筹强成长弱的判断,原因在于:首先,增量资金(养老金、外资)普遍偏好安全边际较高的蓝筹,尤其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板块为代表;其次,结构性改革推升周期性行业龙头估值;第三,金融监管趋紧后,概念炒作存风险,如5月快速下行的壳资源股;第四,注册制虽延后,但未来施行是大概率事件,股票供给增加将降低成长股流动性溢价。

下半年高点或在9月

大盘走势方面,张革认为下半年高点于9月附近出现。“随着7月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外围因素扰动减弱,同时养老金、深港通、沪伦通等潜在增量资金入市,风险溢价下行推升情绪回升。四季度三大因素制约期指上扬,首先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叠加MPA 考核以及季末流动性因素,市场流动性存有隐忧;其次12月是年内限售解禁另一高峰,若产业资本集中减持,或令投资者持股信心下移;最后债务进入兑现高峰期,市场谨防信用事件爆发或降低权益类资产配置。期指方面重点关注基差收敛带来的买入套保机会,在期指波动率下行期间可着手布局。”张革解释原因说。

当然,市场不无风险。张革认为,信用风险以及汇率风险是影响下半年风险溢价的重要因子。他表示,债市杠杆逐步上升,叠加四季度债务兑现高峰因素,债市信用风险随时可能暴露。

“另外美联储是否加息将影响A股节奏,但从非农等数据来看,美国经济数据冷热不均,7月加息面临重重阻碍,维持年内至多加息1次的判断。关注议息会议前后市场情绪和流动性的变化。同时,英国脱欧之后的副作用预计也将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波动可能。虽然下半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有所降低,但整体仍将对人民币形成贬值压力,进而波及权益市场投资热情。”张革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