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又没能守住2900点 英国退欧公投开始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4 08: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6月23日),全球市场迎来历史性的一天--英国退欧公投!市场情绪谨慎,A股窄幅震荡,再度失守2900点。

今天早盘,沪指开盘后围绕2900点展开争夺,但稀土、锂电池等前期热点板块大幅回调,两市小幅拉升后开始震荡下行;午前两市跳水,沪指盘中跌近1%;午后开盘,两市在虚拟现实等概念带动下逐渐回暖;盘中军工股涨幅扩大,乐视网、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指标股也相继拉升,创业板一度翻红,板块轮动极为迅速。

截至收盘:沪指跌0.47%,跌13.59点,报2891.96点;深指跌0.41%,跌42.71点,报10255.27点;创业板跌0.34%,跌7.33点,报2137.49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6.80亿元,深市成交3599.97亿元,两市共成交5236.77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跌幅居前,盛和资源跌停,广晟有色、威华股份跌逾8%。OLED概念走势疲软,智云股份、万润股份、有研新材跌逾4%。锂电池概念股走弱,时代万恒跌逾9%,安泰科技跌逾6%。宽带提速走势强劲,奥维通信、三元达、通鼎互联涨停。物联网板块走强,榕基软件、金卡股份等5只个股涨停。个股方面,两市近40股涨停,逾80股涨超5%;有3股跌停,23股跌超5%。

沪港通:沪股通今日净流出转为净流入,截止A股收市,沪股通剩余额度为127.77亿元,占比98%,净流入2.23亿元。

港股通近期连续出现资金净流入,昨日以净流入33.32亿元创下了2015年4月23日以来14个月新高,已用额度占比达31.73%。截至今日,港股通已连续超40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入状态。

资金面:

1)截至6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17.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56.42亿元,增加22.64亿元;两市合计8373.99亿元,增加28.72亿元。

2)今日央行再度进行了600亿7天逆回购,本周连续每日均连续进行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央行资金净投放力度加大,也是因为半年末半年末时点越来越近,随着机构对跨季资金需求增加,央行已先知先觉释放短期流动性。

消息面:1)英国公投时间为北京时间周四下午2点至周五凌晨5点,最终结果预计在北京时间明天下午2点左右公布。2)港交所旗下联交所昨日通告称,市场参与者将于下周一(27日)起进行深港通系统端对端测试。这或许真的意味着,深港通宣布的脚步真的已经越来越近。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如果公投结果为“留欧”,对金融市场而言,尾部风险的解除将推动风险偏好继续回升;而结果若为“退欧”,对金融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尾部风险,短期内将带来明显的负面冲击和动荡。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随着英国脱离欧盟全民公决日的到来,A股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因素上升,再加上热点板块正在切换过程中,场内观望气氛较浓,大盘呈现窄幅整理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