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延续强势格局 市场短线有技术调整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11-10 09: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期指延续上周强势上涨格局,三大期指均出现上涨。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报3775.4点,上涨32点或0.85%;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报2507点,上涨28.4点或1.15%;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报7353.8点,上涨74点或1.02%。

期现价差方面,IF1511合约贴水64.95点,IH1511合约贴水27.08点,IC1511合约贴水190点。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周一期指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其中中证500期指走势较强,而沪深300及上证50期指走势均有所减弱,主要原因在于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出现冲高回落,开始调整。此外,沪深300期指连日大涨使得获利盘较多,因此不少资金高位平仓了结头寸,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了期指的冲高回落走势。

消息面上,IPO重启的消息中长期来看是对资本市场功能的完善,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活力。短期来看,此次重启IPO在制度上更新了“预缴申购款”一项,这也意味着以后的打新不需提前冻结巨量打新资金,IPO对二级市场资金面的扰动有望缓解,市场对政策解读偏向乐观。

广发期货股指分析师黄苗指出,随着市场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IPO重启有望提升市场风险偏好,股指反弹空间或进一步打开,不过考虑到权重股此前连续发力,短线有技术调整压力。

彭博也表示,近日期指出现单边回升的势头,特别是中证500期指远月合约一度逾千点的贴水也开始大幅收窄,这表明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和,但指数大幅上涨后将面临短期震荡调整的可能。不过连日的大涨已经使得短期上升势头确立,预计调整后指数将重归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