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指 - 期指评论 - 正文

股指期货弱势震荡 10月市场料将迎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9-30 09: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彭博则认为,10月总体应呈现先抑后扬的行情,不过中期来看下跌趋势仍将主导未来几个月的行情。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可能继续延续弱势,这将影响到10月后中国市场的走势,但后期市场新的热点可能将引发新一轮较大的反弹行情。

9月29日,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期指低开低走,盘中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尾盘虽有小幅反抽,但未能收复失地。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三大股指仍然维持贴水结构,但是贴水幅度较前期已经减少,市场情绪逐渐趋稳。展望10月行情,期指在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

期指显疲态

昨日,期指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0报收于3082.8点,下跌66.4点或2.11%;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0报收于2094.2点,下跌40点或1.8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0报收于5914点,下跌78点或1.3%。

期现价差方面,期指依然维持贴水状态,中证500期指贴水幅度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1510合约贴水96.05点,IH1510合约贴水33点,IC1510合约贴水189.61点。

国海良时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主管程赵宏指出,最近几日大盘窄幅震荡态势比较明显,这主要是因为临近节假日,资金避险情绪较浓,参与热情不足。同时,临近季末,资金面趋紧,场内外资金参与不足。此外,前期大幅反弹也使得市场本身有调整的需要。

至于昨日沪深300期指表现更弱,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这主要因为权重股和题材股走势均疲弱,权重方面除了券商股尾盘有所走强外,银行、保险等权重相继下跌,而前期走强的题材股昨日开始疲弱甚至跳水,这都拖累了沪深300期指的走势。

基差方面,分析人士指出,沪深300期指依然呈现出远月贴水大于近月的格局,且近月贴水在100左右,幅度较大,而且目前市场流动性受到限制,贴水难以引发资金套利,但从整体格局来看,市场依然偏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