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终结五连阴 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8-28 09: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我在期指跳水、大盘还没跳水的时候清仓,在底部期指狂拉、大盘还没动的时候进场。”8月27日,有期指投资者表示,“最近看盘,感觉期指会领先大盘1-2分钟。”

昨日,期指尾盘大涨,引领现货一并走强,在现货收盘后的尾盘15分钟,期指更是出现一波拉升。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表示,从近期的行情来看,金融、保险、银行等权重股已经出现探底回升的行情,估值也已跌至去年牛市初期水平,恐慌情绪大幅缓解,短期A股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沪指上方年线附近压力较大,可能将制约反弹高度。

午盘大涨 尾盘15分钟再拉升

周三,期指监管“组合拳”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主力做多意愿迅速升温。周四,期指高开后延续震荡态势,盘中多空博弈激烈,午盘14时10分左右迎来一波快速拉升,最终三大主力合约终结五连阴。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9报收3030.8点,上涨206.8点或7.32%;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9报收2034.2点,上涨173.6点或9.33%,逼近涨停;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9报收5928.2点,上涨360.8点或6.48%。

彭博指出,昨日期指大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经过连续下跌后市场已逐步恢复理性,降息降准政策对于恢复市场信心具有重要作用。此外,银行、保险和证券等金融权重板块已跌至2014年7月牛市刚启动时的股价,估值对于大资金具有较大吸引力。昨日引领股指大涨的正是金融板块。因此,昨日上证50期指涨幅最大,走势最强。

值得注意的是,现货收盘之后的尾盘15分钟,沪深300期指延续升势,IF1509合约继续大涨近40点,IH1508合约也上涨约30点;IC1509合约虽然冲高回落,但是也在15分钟内上涨了逾85点。

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认为,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在股市收盘后15分钟内的快速上涨,同时持仓量有所回落,表明有部分空头资金在尾盘进行了平仓操作,并且多头资金对于代表蓝筹股走势的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合约更加偏爱,因此出现IC尾盘有所回落而IF和IH表现强劲的情况。

短线望延续强势

昨日期指走势强于现货指数,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大幅修复。截至收盘,IF1509合约贴水174.84点,IH1509合约贴水60.52点,IC1509合约贴水527.85点。

彭博表示,期指变动幅度加大主要原因在于看空和看多力量的较量较强,特别是昨天,看空动能仍未完全消化,而看多动能逐渐增长,导致多空争夺十分激烈,期指变动幅度巨大。这也说明短期见底概率大增,从尾盘情况来看,多方力量占据优势,股指短期可能探底回升。

量能方面,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53496手至181.6万手,上证5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10847手至37.3万手,中证500期指总成交量减少3803手至17.8万手。

对于成交量的下滑,张皓表示,昨日指数大幅上涨但总成交量没有相应提高,说明当前股指尚未吸引更多资金入场操作。不过,当前成交量已经高于前期三大期指日内平均成交量,因此当前交投已处于较为活跃状态。

展望后市,张皓表示,当前央行再次表明货币宽松态度,并且在连续下跌调整之后,市场估值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因此在当前资金青睐大盘蓝筹股情况下,预计短期内股指还将继续上涨走强,并且预计作为大蓝筹股代表的上证50期指合约将会有更多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