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上演大逆转 主力资金偏多 期指底部显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7-30 09: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9日,期指上演了“逆转”大戏。早盘开盘后冲高未果后,三大期指一路震荡下挫,午盘跌至日内低点,中证500期指跌幅超过3%。不过,13时30分左右,多头强势发力,推动期指快速上行,逆转此前颓势,成功实现“V”型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近期总体成交都较前期有所下降。这一方面是市场观望情绪仍较为浓厚,另一方面是高频交易者有所减少,但总体看成交下降,还是彰显了市场分歧没有继续扩大,这对于短期出方向略微增添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指出,持仓方面,沪深300期指(IF)增仓,上证50(IH)和中证500期指(IC)减仓,资金回流IF。不仅如此,IF前20席位多方增仓力度明显大于空方,且有中信席位和海通席位两个“风向标”席位偏多操作,对IF维持反弹有利。值得注意的是,空方虽较为弱势,但也没有明显减仓。总体来看,在护盘资金较为强势的情况下,目前点位难以继续跌破,期指底部料显现。

尾盘演绎“大逆转”

昨日三大期指表现均有强势表现。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上涨138.4点或3.76%,报收于3821.4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8上涨32.6点或1.33%,报收于2478.4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8合约更是大涨444.6点或6.13%,报收于7702.8点。

对于昨日的“V型”走势,庸恳资产投研团队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最近几日股指连续下跌至前期调整的低点,获得较大支撑;第二,昨日下午国家队护盘力度加大,稳住权重股,并对个别中小创龙头股进行扫货,激发了市场人气。

“周二期指冲高回落,周三上午高开低走,彰显市场信心不足,分析近日的压力主要来自于蓝筹股下跌对投资者心理压制;但周三午后蓝筹开始企稳,逐渐打消了市场的部分疑虑,同时由于‘一带一路’和军工题材股再度走强,带动了成长股的回升,也略微激发了市场热情,最终推动市场逐步拉升。”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

期现价差方面,昨日三大期指的“深贴水”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1508贴水108.98点;IH1508合约贴水53.04点;IC1508合约贴水320点。

刘宾表示,市场情绪对升贴水的影响是主要因素之一。前两天的杀跌再度让投资者情绪谨慎,不过周三午后市场开始企稳,市场信心得到一定提振,情绪也自然有所改善,因此期指贴水也存在修复的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