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指午后走势分化 股指期货存套利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5-05-28 09:0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三大期指震荡明显,午后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IF1506报5290.0点,涨幅0.49%,升水108.57点;上证50期指IH1506报3396.8点,跌幅0.98%,升水52.06点;中证500期指IC1506报10552.0,涨幅1.39%,升水54.66点。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报5181.43点,跌幅0.34%。上证50指数报3344.74,跌幅1.24%。中证500指数报10497.34,涨幅1.19%。分析人士认为,从上半周期指走势来看,市场情绪已经多云转晴,短期指数在高位存在震荡整固需求。

市场情绪多云转晴

本周市场情绪的变化可以从三大期指走势中窥得一斑。 美尔雅期货期指研究员王黛丝认为,从基差来看,三大期指均保持乐观,尾盘拉升后,沪深300的升水重回100点以上。考虑到分红因素,实际上沪深300和上证50的升水幅度远大于中证500,表现了市场对后市的看好情绪。

宝城期货公司武汉营业部陈喆解释说,上周末市场受利空传闻扰动,周一开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不同程度低开之后一路走高,市场氛围多云转晴。周内,沪深300期指连续走高,在大盘股的掩护下,市场继续出现井喷走势。其中高价股云集的创业板涨幅有所收敛,或因数只高价股被点名的缘故。中证500的指挥棒落到了之前相对滞涨的中小板。本周中小板涨幅5.96%,同期创业板涨幅为3.19%。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6表现技惊四座,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分别创下2.31%、5.67%、1.39%的涨幅。仅仅七个交易日,IC1506就轻松攻下2000点,顺利突破万点。现货指数同样演绎大涨行情,创出历史新高。

“持仓结构上,周三中证500期指多头前20名合计持仓32479手,增仓1483手;空头前20名合计持仓30884手,增仓1622手。空头开始出现了微弱的优势,两周来疯狂的上涨势头似乎有所遏制。基差角度看,期货合约从上周五贴水37点,到周三收盘升水约55点,表明小盘股已经从上周末的担忧情绪中完全解脱出来,期货对于现货的升水也代表着这种信心的恢复。”陈喆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