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证期货:政策提前加码 短线行情有望延续

来源:鲁证期货 作者:王威 2015-03-02 09: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春节首周A股指数开门红,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收于3310.3点和3572.84点,周涨幅分别为1.95%和1.43%。新年结束资金开始回流,沪指后两日成交开始增多,均在3000亿元之上,市场整体交投渐活跃。盘面上来看,中小板及创业板表现较强再创新高,券商等金融权重股表现后随即陷入调整。总体来看,当前市场热点轮动流畅,短期上冲动能较强。

期指本周震荡上扬,上周五四合约均窄幅震荡,主力合约收盘基差为14.4点,市场情绪仍较稳定。持仓方面,总持仓上周三交割后减幅较大,周四随着指数大涨重新增加,上周五小幅减持4417手至241822手,周末多空双方均选择坚守。

从中金所公布的三个合约持仓来看,主力多头合计减多4869手略多于空头减持的2073手,主力净空持仓也因此大增至31178手。分会员来看,主力多头中永安大幅减多3423手变化较大,空头方面中信大幅减空4011手,其余席位无明显变化。总体来看,多头小幅获利离场,短期仍有望继续进场。

技术分析或基本面分析:盘面上大小盘股轮动流畅。创业板强势创下新高后仍有想象空间。周末公布的PMI数据仍在枯荣线之下,但结束了连续下滑的势头;央行周五再次降息,基本符合之前预期,指数短期反应料不大。而两会的召开也继续给疲弱的经济提供托底预期,短期基本面仍显偏多。技术上指数中短线走势相继转强,短期仍将继续挑战上方压力。

行情预判与交易策略:下周指数或保持继续强势,前半周上冲后随着两会的召开或有一定的调整。故在操作上,日内继续短多操作,中长期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今日主力合约支撑3572点,压力3641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