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运行格局复杂 期指面临方向选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上 2015-02-26 09: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羊年开门黑,表面上遭遇了期指交割日,其实还是因为降息预期迟迟不能兑现,而注册制提速、沪港通做空机制启动以及春节消费增速下滑、楼市冷清开场等利空消息接二连三导致的,这与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的阳线以及元月的月度阴线,共同作用预示着羊年市场将会出现的十分复杂的运行格局。

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创业板迎来年报季报证伪窗口、注册制扩大供给,春季行情能否上演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当前沪指突破3000-3400点箱体运行的难度较大。在经济下行和通缩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放松的空间,降息可能会改变节前“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格局,市场的天平有可能再次偏向权重股。短期看,七连阳之后,期指在3300-3800点形成格局难以打破,市场面临较强的节后筹码回吐压力。

降息可期 警惕创业板加速赶顶

节前央行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等手段向市场注入万亿元流动性。1月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47万亿元,同比多增2899亿元。但货币供应量增速却创28年新低,拉响流动性警钟。经济数据不佳,货币政策宽松加大,央行降息可能性进一步加大,但人民币贬值,资本外逃,加大了货币政策“刀尖上的平衡”难度。我们认为,降息将刺激权重股行情再次爆发,并成为沪指越过3478点的重要推手。

预计春季行情A股震荡上行可能性较大,大小盘翘翘板效应仍将显现,但2015年双方交替上行或许是市场的主要特征。基于主板的估值优势,羊年在春节后现金回流,资金面将相对宽松的情况下,春季行情上演的概率依然较大。我们注意到,此轮去年7月爆发的牛市行情,主要还是资金驱动下的“杠杆牛市”,自12月下旬以来权重股的调整已有两月,目前沪指市盈率13.8倍,深成指20.9倍,创业板70倍。权重股估值不高,尤其是大盘股调整的空间与时间逐渐到位,相反,“70倍见顶”的规律可能助推创业板加速赶顶,尤其是随着年报季报的证伪窗口打开,缺乏业绩增长的题材股与小盘股可能再次面临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