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绿地控股拟五年内投资广西1000亿元支持“六大领域”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11 22: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王帅 3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2020 年 3 月 11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重点围绕六大领域,全面加大在广西的投资。

公司将根据广西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全面加大在广西的“六大领域”投资,拟五年内总投资 1000 亿元。

1.国企混改领域公司将积极参与广西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传统产业提升,助推广西国有企业混改步伐。根据初步达成的意向,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方式参与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企混改工作,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2.科技创新领域公司将积极参与广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通过联合国内外顶级高校和国际知名科技企业,打造绿色科技城、高校孵化园、科创总部基地,搭建中国—东盟科学创新中心重要拼图,具体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以城区活力激发产业潜力双向融合发展模式。根据初步达成的意向,公司拟在南宁市选址建设绿地科技城、绿地双创中心及科创总部基地。

3.国际贸易领域参照上海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形式,推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广西落地,着力打造绿地·广西东盟全球贸易港(暂定名),以面向东盟国家为主,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并结合广西自贸区规划、保税区功能体系建设,具体布局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消费中心,同步建设商贸服务基地、跨境贸易服务基地、商贸中心等,激发广西进出口贸易产业活力。

4.大健康领域公司将以南宁兴宁三月三文化旅游产业园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南宁明阳三产融合示范区国际康养旅居度假项目等“医康养”项目为试点,为广西引进一批极具影响力的顶尖国际医疗机构,着力打造广西特色的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5.总部经济领域公司将全力打造绿地集团东盟总部(南宁)项目,将该项目加速建成绿地集团服务广西及东盟区域的区域总部,公司以引入旗下自有的商贸、科创、酒店产业以及战略合作企业为先导,推进项目加速形成集总部办公、科创孵化、高端商务酒店等新兴产业功能。

6.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将加大对南宁轨道交通站城一体化、城市更新等领域的投资,与南宁市合作建设运营地铁新城及地铁沿线产站城一体化建设,助力打造面向东盟国家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