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7日晚,伊利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此前公布的《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获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董秘邱向敏表示,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体现了股东对伊利连续多年取得亚洲乳业第一业绩的高度肯定,凸显了股东对潘刚董事长及他一手打造的核心团队的高度信任,展现了股东对伊利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伊利此次激励计划突出体现了伊利“以股东利益为先,以透明经营为本”的特点。计划不仅全面保障了股东利益,还通过对未来五年核心经营业绩指标的严格设定,给激励对象以多重约束,也将最大限度激发伊利核心团队的全部潜能,帮助伊利打造未来五年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新典范”。

而今,伊利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渗透率稳居亚洲乳业第一,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报更是持续多年领跑全球乳业。未来,锁定“五强千亿”目标的伊利,将继续凝聚全产业链伙伴,共谋发展、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向着“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新目标发起冲击。

数据显示,1996年上市至今,伊利股份的市值从4.2亿攀升至1784亿,增长420多倍;累计现金分红205.43亿元,分红率高达58.71%,2018年,伊利分红42.5亿,分红率更是高达65.94%!长期稳健的表现,让伊利成为A股市场著名的“白马股”。

股东们在分享伊利成长带来的喜悦时,更深知“千里白马股”的背后,是潘刚董事长及伊利核心团队十余年如一日的创新与拼搏。

1999年,潘刚基于对海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以及对全球优秀企业管理模式的不断探索,构建了中国乳业第一个“事业部制”的组织模式,将最具发展潜力的液态奶确定为业务核心。潘刚作为总裁助理兼任了液态奶事业部的总经理。在没有成立液态奶事业部之前,伊利液态奶的收入只有6000万元,在潘刚的领导下,伊利大力发展液态奶业务,2000年液态奶业务就实现5亿元的收入,2001年达到12亿元,2002年达到24亿元,2003年达到46亿元。伊利液态奶业务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中国乳业的发展,开启了“液态奶时代”,改变了中国人的饮奶习惯。

2002年,32岁的潘刚凭借卓越的贡献升任为伊利集团总裁,全面主持伊利的生产经营工作。在开启中国“液态奶时代”的同时,潘刚还推动伊利开启了全国性品牌建设的时代,通过液态奶业务的发展带动了伊利其他产品品类(冷饮、奶粉)的发展,全面促进了伊利整体管理能力的提升,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产业布局,使“伊利”成为家喻户晓的全国性品牌。

2005年,潘刚临危受命,担任伊利集团董事长。就在这一年,他带领伊利成为中国首个营收破百亿的乳品企业。同时,他带领公司把握住了奥运、世博等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推动了中国乳业的升级。此后,伊利的业绩一路高歌猛进:122亿元、217亿元、375亿元、420亿元、544亿元、604亿元……2018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近800亿元,占国内主流上市乳企总营收约三分之一;净利润近65亿元,占国内主流上市乳企总利润近二分之一,再创亚洲乳企业绩新高。

在这一过程中,潘刚率领伊利让老百姓餐桌上的牛奶实现了从奢侈品到日常消费品的变迁,让中国乳业品牌登上了国际舞台,也完成了自身从中国第一到亚洲第一、从全球乳业二十强到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潘刚为伊利确立了“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发展观,在行业内率先倡导“绿色产业链”发展理念,推动了中国乳业整体的可持续发展。

过往持续优异的经营业绩、丰厚的投资回报,奠定了伊利股份在A股市场上的“白马股”地位。

业界认为,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计划,也意味着核心团队对股东的业绩承诺正式生效。较为重要的是,此次伊利股份的激励计划相当具有前瞻性和精准性。它将股东、管理层、员工与企业的利益深度捆绑,将个人利益和公司业务发展高度绑定,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企业的风险抵抗能力。

作为中国乳业的领跑者,伊利股份通过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正在向多品类的健康食品集团转型,这既是伊利的转型发展之道,也是中国乳业的转型发展之道。“世界乳业的未来在中国,乳业的未来在‘健康’。”这是潘刚对未来的全新诠释。

对于伊利股份来说,全新的目标不仅仅是一种量的变化,更是一种质的变化。(贺建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