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点亮深圳地标 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9-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19日晚,平安银行连续两天点亮深圳第一高楼,“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主题在平安国际金融中心的外墙上徐徐滚动,成为深圳夜空中一抹靓丽的风景。

通过深圳第一高楼为消费者权益保护“高调”代言,平安银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网信办)四大监管单位号召,切实开展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提升市民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关注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拓展线上宣传渠道,全方位保障用户用卡安全

2019年,为持续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充分发挥平安银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上的积极作用,平安银行突破“传统宣传服务”,向“AI精准宣教”迈进,运用科技手段和多种宣传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的AI精准宣教。

如通过大数据画像,针对“老年人”、“在校大学生”和“务工人员”三类特殊人群,在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实现智能推送定制化的“防骗支招”弹窗,用户点击即可学习针对性的实用消保知识;创新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针对不同的客户进行分层,由系统自动匹配不同的金融知识问答题目,并通过定向推送展开精准宣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平安银行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人群、覆盖范围,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官方网站、口袋APP、全国网点电子大屏、ATM机等渠道全面展开本次宣教活动,并通过联合总行相关业务部门在微信渠道及主流媒体平台上进行金融知识宣教。

截至目前,平安银行相关业务部门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系列宣传,内容涉及汽车贷款风险防范、信用卡“黑中介”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案例汇编、贷款误区解读等各个金融模块知识,在线阅读量8万余次。

同时,针对“个人信息频遭泄露”“电信网络诈骗肆虐”“买卖账户猖獗”等一系列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信用卡事业部通过央视网、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发布了《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为支付安全保驾护航》、《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护网”》等多篇新闻稿,媒体曝光量约5万次。

全行联动,有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平安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全国分行纷纷积极响应监管号召,联动监管、联动集团、联手媒体,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开展宣教活动,让消保知识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农村。

北京分行通过地铁口开展传统媒介消保宣传,于9月1日在地铁复兴门、阜成门站投放宣传海报,单日浏览量达120万人次。同时,分行联合北京卫将于9月27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开展公益汇演活动。

深圳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深职院、红岭中学、莲花小学、莲城小学等单位,精准定位受众群体,面向全市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及家长,持续开展“防范金融诈骗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各年龄层在校学生提高个人的金融信息辨别能力、风险防范意识以及诚信和权责意识,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活动整体受众逾32万人。

同时,深圳分行积极推动金融知识进厂区,充分发挥在龙华富士康厂区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的作用,切实做好常态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圳分行各营业网点始终保持高度业务工作责任及环境操作、审核警惕性,以维护客户资金利益和信息安全为前提,拾获并归还客户总计5亿元人民币存单、上千元现金及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受到消费者及其家属的高度称赞。

广州分行携手寿险、产险、普惠、信用卡、证券、汽融等6家平安集团在穗金融机构,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中秋游园活动,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全校2000名师生及家属共聚月下,欢度中秋。

佛山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佛山市公安局、佛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佛山开放大学、平安集团佛山地区各专业公司,在佛山开放大学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老年群体普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与电信诈骗知识,提升老年人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吸引了100多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得到监管机构领导和老年朋友、客户的一致好评。

平安银行表示,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秉承“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全力保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未来,平安银行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为共同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