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凝聚流动性共识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整理 2019-09-23 15: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市场仍处于政策与流动性的接力期,市场料将经历重新凝聚流动性宽松共识的过程。

宏观流动性宽松将持续改善市场流动性。第一,新一轮全球“资产荒”,外资将持续增配中国资本市场。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创新高,“资产荒”下全球过剩流动性积极寻找优质资产。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后,近期外资除了通过债券通增配中国债权外,9月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也已高达607亿元。从降息到扩表,外部流动性预期进一步明确,11月MSCI的A股纳入因子会进一步提升,A股仍将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的窗口。第二,收益率稳定的低估值品种机会更大。近期北向资金更偏好银行、非银行金融和家电等低估值板块。能够提供稳定现金回报的资产是“低成本”增量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近12个月股息率分别达到3.04%、2.40%、2.30%,A股大蓝筹板块中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预计将更受外资青睐。

A股依然处于今年第二轮上涨的前期,除流动性外,市场对宏观数据和三季报的关注度会逐步提高。配置上依然建议重归均衡,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外资流入和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标的选择时建议综合考虑三季报的业绩稳定性。

安信证券:后市将回归基本面

有部分投资者担心市场近期由风险偏好驱动,后期面临较大调整风险。市场自8月初以来指数涨幅约10%,尚属温和,行情与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关,而流动性预期短期并不易逆转,目前看市场风险偏好的水平并不高,从换手率角度看,至多局部例如创业板可能有小幅过热。

截至2019年9月20日,10年期国债和上证综指估值所隐含的风险溢价为4.46%,较年初高点的6.07%有所下降,反映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但相较于历史均值(2.88%)而言,当前市场对于风险定价依然偏高,即风险偏好水平并不算高。

主要指数换手率回升,低于三月底水平,除创业板外仍低于历史均值水平。截至2019年9月20日,9月以来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指日均换手率分别为0.85%、0.35%、0.61%、1.77%和6.95%,相较于历史均值而言,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换手率仍低于历史均值,但创业板指换手率明显超过历史均值。

市场自8月初以来指数涨幅约10%,尚属温和,行情与流动性预期和风险偏好提升均有关,而目前环境流动性预期近期并不易逆转,外部因素等也可能超越市场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水平并不高。因此,短期尚不需要担心市场整体调整风险,可以考虑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且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华泰证券:有色投资机遇临近

否极泰来,有色投资机遇临近。有色诸多子行业在跌破部分矿企成本的局势下,价格止跌的同时行业也主动减产以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衰退局面,铜、钨、锗、锡和钴等行业供需格局预期改善;再叠加全球流动性宽松和机构低持仓,有色板块正在形成交易机遇。建议关注金、银、铜、钨、锗和钴。

国际宏观形势复杂超以往,金银等避险资产上升周期可能更持久。与欧洲相仿的很多重要消费区域,都不得不面临人口老龄化和自然资源禀赋相对匮乏等生产要素困局,希望通过打造科技中期实现经济复苏的难度大。

有色供给收缩成2019主基调。针对弱需求导致的价格走弱,钨、钴、锗、稀土、铜、铝和锡很多企业开始主动减产控产。据SMM,缅甸整顿中重稀土,预期影响中国1/3供给;钨和锡企业主动联合减产计划超10%;嘉能可2019年底计划关停Mutanda铜钴矿,全球铜钴产量分别预期减少约20万吨和2.3万吨,铜在当前紧平衡下影响供给约0.8%-0.9%,钴供给影响预期超10%;印尼加快铝土矿和镍矿的原料出口限制,鼓励本土深加工;全球白银产量已经持续3年减产。根据中国发展网报道,多省份密集开展稳投资调研和督导,多地重大项目投资密集批复,数万亿基建投资蓄势待发。

诸多有色品种价格得到了生产成本的有效支撑。其中钨精矿大中型矿山的主流成本约为8万元/吨,锗的主流成本约为7100-8300元/千克。华泰金工预计机构有色板块持仓低,2009年5月-2019年5月基金平均持仓约2.7%,2019年9月上旬持仓约1.1%,处底部水平。(吴玉华 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