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2018年 实现净利202.31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20 21:1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晚,美的集团发布2018年年报称,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96.65亿元,同比增长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31亿元,同比增长17.05%;每股收益3.08元。公司2018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美的集团表示,近年来公司保持研发投入,仅去年研发投入就近100亿元,同时公司深入推动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2.0项目,加速向科技集团转型。

美的集团表示,2018年公司坚持“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在保持经营稳定与竞争力提升的同时,把握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渠道变革、协同优势发挥、工业互联网与IoT实践、多品牌体系构建上取得积极进展与成效。

公司介绍,过去5年,美的集团投入研发资金超300亿元,仅2018年研发投入近100亿元。2018年公司共申请专利15895件,发明专利6102件,累计拥有授权专利达4.4万件。在从事核心技术研究的同时,美的集团更注重研发成果的转化,2018年美的主导开展的14项科技成果,通过技术专家的专业评审,全被认定为“国际领先”。2018年10月,美的发布COLMO高端品牌,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跨界技术和数字化仿真设计技术等领先科技,首套六款产品均获德国iF设计大奖,并已申请200多项发明专利。

为加快向科技集团转型,结合软件优势、制造经验及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公司在广州南沙空调工厂试点建设工业互联网工厂和平台,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10月,美的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并成为国内首家集自主工业知识、软件、硬件于一体的完整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未来,美的集团将进一步在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物流、IoT等领域进行投入布局,建立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价值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美的集团表示,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维护股东权益是公司长期坚持的价值取向。2018年,美的集团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13元,分红总额高达86亿。自2013年整体上市以来,考虑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公司累计派现金额将达35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