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通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7% 军品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9 18: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格通信(002465)4月19日发布了2018年年报,公司持续高比例科研投入,坚持自主创新之路,保证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7亿,同比增长2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亿,同比增长46.7%;其当期净利率为11%,较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从业务结构来看,软件与信息服务、军用无线通信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 软件与信息服务营业收入为18.7亿,营收占比为46%。军用无线通信营业收入为17亿,营收占比为42%。导航营业收入为3.2亿,营收占比为7.8%。

近年来,海格通信持续高比例分红,让全体股东充分分享公司取得的成果和增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表达了公司持续回报广大投资者的决心。2016年到2018年,公司分红比例分别为40.47%、62.94%和64.35%。2018年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

年报显示,海格通信坚持“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和“军民融合”的战略定位,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创新发展,聚焦“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业务领域,不断构筑持续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军民融合发展效果凸显,全年新签合同超48亿元,同比增长16.26%。其中军品新签合同增幅51.26%,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军品业绩大幅上扬,将增厚公司后期的利润。民品海格怡创业绩同样创新高,全年新签合同20.7亿元,同比增长15%。

另外,公司管理效率显著提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7.98%、15.19%、86.56%,费用管控更加高效,中银国际认为,海格通信有望恢复业绩持续增长的趋势。

公司持续聚焦四大核心业务,在无线通信领域,卫星通信主导产品中标新的军兵种、打开新军种市场;在民用北斗领域,子公司星舆科技布局建设北斗高精度位臵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珠三角核心城市的高精度地图覆盖、年内覆盖全国;在泛航空领域,瞄准攻占军用训练模拟器市场;在通信服务领域,实现新签合同超20亿元,订单创历史新高。

在无线通信领域,海格通信积极巩固短波、超短波、二代卫星通信的存量业务,拓展综合终端、数字集群、天通大S卫星终端、卫星宽带移动通信产品的增量以及空军、武警、战支等增量市场。

在北斗导航领域,公司按“巩固军用、拓展民用、走向海外”的发展策略,进一步巩固“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竞争优势,重点开展北斗三代产品研发和技术突破。其中,某型机载北斗高精度设备首飞成功,北斗三代高精度射频、基带芯片完成流片,星舆科技的北斗高精度服务平台快速推进,中标珠三角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系统工程示范项目等。

在航空航天领域,公司进一步构筑军用模拟仿真业务(VR)的优势地位,积极布局民用领域。报告期内,公司签订首个超千万元的甚高频通信系统设备采购合同,飞机零部件制造取得郑飞集团、沈飞民机、中国商飞研究院等合格供应商资格。

在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公司进一步扩大通信服务业务的全国布局和拓展延伸,布局5G等业务领域。成功进入型号核准测试服务领域,开拓了南沙口岸办、广州港集团、白云机场集团等新客户,进入航空货站信息化市场。

中银国际认为,海格通信持续研发高投入,布局5G助力公司未来成长。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2018年研发投入为6.5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16.16%。随着5G商用临近,公司持续加大5G产品与技术开发力度,为5G运维优化业务打下坚实基础。近期,公司携手三大运营商共同签署广州5G示范区建设项目,打造全国首个面向5G技术的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应用示范区,为开拓未来市场奠定基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