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股份回购规模扩容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04 14: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4日电 4月3日晚间,中天金融(000540.SZ)发布公告称综合考虑政策导向、市场情况等因素,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决定将正在实施中的股份回购规模由3%~6%提升至5%~8%。

2018年,我国A股二级市场持续下跌,尤其是下半年上市公司股价普遍被低估,为了稳定资本市场预期,减弱市场恐慌情绪,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回购新政应运而生。回购新政的实施有利于完善股份回购制度,充分发挥股份回购制度在优化资本结构、稳定公司控制权、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中天金融基于对公司未来业务、市值等方面的发展信心,调整回购方案、扩大回购数量及比例,无疑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回购方案仍具备超过9个月的实施期限,这将有助于其更好地把握市场,更专注于其主营业务及实业平台的发展;同时,按公告显示回购股份将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此举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优化融资结构,长效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有利于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同时,本次回购股份与控股股东增持将形成合力,为后期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做充足的准备。

此前,中天金融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将增持,计划自2019年1月5日起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中天金融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总股本2%的股份。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2月12日,金世旗控股已增持56,033,215股,占总股本的0.7999%,剩余增持期间超过3个月,体现了控股股东对中天金融经营现状与各业务未来发展的信心。

中天金融“金融+实业”双业务稳健发展。自去年12月以来,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频频传出利好:在贵阳连获两块新地,新增土地储备逾6500亩,均位于贵阳市中心城区,并与旗舰项目未来方舟、贵州金融城接壤。根据规划,两大新项目将依托未来方舟、贵州金融城的全国品牌影响力,分别形成品牌地产项目累积势能的西进与北扩,致力打造成为贵阳对外开放、城市更新的战略工程,未来将为中天金融(000540.SZ)创造长期现金流和稳定业绩做贡献。(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