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偿还1.18亿元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日电 2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偿还北京文科租赁租金及罚息1.18亿元后,上市公司仍面临大量到期债务尚未解决。截至2019年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亿元。

乐视网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全资子公司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新生代”)于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与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科租赁”)签署两份《融资租赁合同》,租金总额共2.9641亿元。

2019年1月21日,乐视网披露《关于公司收到还款通知的公告》,乐视新生代收到北京文科租赁发出的《还款通知书》,要求乐视新生代支付应付款项。

公告指出,近日,乐视新生代收到北京文科租赁发出的《合同结束通知书》。《通知书》指出,乐视影业亦已向北京文科租赁承诺履行担保责任,代乐视新生代偿还租金及罚息1.18亿元,合同项下债务已清偿完毕。

公告还指出,近日,乐视新生代收到乐视影业发出的《债权债务抵消通知》。《通知》指出,1、乐视影业代乐视新生代支付上述《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金及罚息合计1.18亿元,乐视影业享有对乐视新生代债权1.18亿元;

2、乐视影业对乐视新生代享有既有债权184.10万元;根据上述第1、2条,乐视影业对乐视新生代享有的债权为合计1.2亿元。

3、乐视影业与乐视新生代就网络剧“刺局”签署《协议解除通知》,乐视新生代享有对乐视影业1.2亿元债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乐视影业通知乐视新生代“我司对贵司所享有的1.2亿元债权与贵司对我司享有的1.2亿元债权相互抵消。”此次债权债务抵消不存在债务重组利得、对上市公司2019年净利润无影响。

公告最后指出,截止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对上市公司债务解决未有新实质性进展,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任何现金支持。截止目前,上市公司不具备利用外界现金资助、贷款及自身经营性现金流解决既有债务问题的条件。公司短期内无法解决巨额债务偿付,此次《债权债务抵消通知》对上市公司当期净利润、净资产无影响,未损害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