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公司新闻聚焦:中信证券给人保A股“卖出”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08 09: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周暴涨120% 中信证券给人保A股“卖出”评级

昨日中信证券给予中国人保A股“卖出”评级的研报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上述研报称,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元~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不过,该研报认为中国人保H股股价显著低估,对H股给予“增持”评级。

对此,有券商机构分析师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不一定会对中国人保A股跟进给予“卖出”评级。不过,他说,人保估值更应对照港股估值,相对来说,H股价格更为公允。

尽管被券商给出“卖出”评级,但中国人保昨日再度涨停,收盘价为12.83元,最近3周累计涨幅已达120%。

34家上市券商2月净利环比大增 12家盈利超3亿

虽然恰逢春节,2月份交易日偏少,但受益于火热行情催化,券商业绩更加亮眼。截至3月7日晚上8时,有34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月份月报,共实现营收198.61亿元,环比涨幅16.47%;实现净利润93.59亿元,环比增长53.24%。

单月营收环比增幅多有上涨,有13家券商营收数据环比下滑,21家营收环比增长;同比数据则一片向好,剔除4家没有同比数据的券商,其余30家券商的营收均实现增长,甚至有券商营收同比增幅超过50倍。

净利润方面,有23家券商母公司(下同)单月净利润超过1亿元,更有12家超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月份头部券商净利润排位有所变化,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单月净利润均超过了中信证券,位列前二。

国美通讯二度终止定增 移动终端业务不达预期

3月7日晚间,国美通讯(600898)发布公告,拟终止此前筹划的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此前,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非公开发行不超5050.48万股,募集不超过3.34亿元资金,用于年产400万台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

自预案推出后,公司在2018年12月5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这一定增预案,紧接着,公司于2018年12月19日向证监会报送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并很快取得了证监会的受理通知书。今年1月28日,公司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就在外界视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定增之际,终止定增事发突然,而公司也仅在公告中解释称,公司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环境以及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内外部因素,审慎研究,并与保荐机构等沟通,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实控人增持爽约 雏鹰农牧回应称生产经营仍正常

因实控人爽约增持,过去一年备受债务压力和经营危机的雏鹰农牧(002477),再次受到市场关注。3月7日,公司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实控人终止增持实属无奈之举,而当前公司经营仍维持基本正常。

雏鹰农牧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路e公司记者称,本次取消增持确实是客观原因造成的。实控人在前期资金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仍进行了近4000万元的增持,这笔增持资金在资本市场也不算小数目,如果不是资金实在无法运转,也不会不履行承诺。

只收购45%GDS股权!上海莱士大幅调整方案

3月7日晚,上海莱士发布公告,对GDS和天诚德国的收购计划进行了重大调整。

去年11月,上海莱士公告,计划收购GDS全部或部分股权和天诚德国100%股权。根据最新公告,收购标的大幅“缩水”,收购标的变为GDS已发行在外的40股A系列普通股(占GDS已发行在外的A系列普通股总量的40%)以及已发行在外的50股B系列普通股(占GDS已发行在外的B系列普通股总量的50%),合计45%的GDS股权。同时,天诚德国从标的中消失。天诚德国目前持有德国血液公司Biotest 100%股权。

交易作价也相应地大幅降低。原方案中GDS的100%股权拟作价约50亿美元,按当时汇率计算折合约343.96亿元人民币;天诚德国100%股权拟作价约5.89亿欧元,折合约47.18亿元人民币。调整后,GDS的45%股权的价格为19.26亿美元,约合132.45亿元。

此前,上海莱士还计划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最新方案中也放弃了募集配套资金。

广和通2018年净利同比增98% 一季报预增逾4倍

广和通3月7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12.49亿元,同比增长122%;净利8680万元,同比增长98%。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3500万元-3700万元,同比增长425%-455%,主要系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公司抓住市场机会,发货同期增长70%以上。

东百集团拟投资及参与管理京东智能物流产业基金

东百集团3月7日晚公告,为进一步深化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京东集团关联企业汇海投资、天津汇禾海河智能物流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其中,公司拟出资15万元,受让京东展锐所持有的汇海投资15万份额;公司全资子公司东百物流拟出资6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入伙产业基金。投资完成后,公司将作为产业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之合伙人之一,共同参与产业基金的投资及运作管理。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