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冷链物流、调味调料等业务条件成熟就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07 08:4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两会报道组 夏 芳

又是一年两会时,全国两会的“老人”刘永好第27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上两会建言献策。

自1993年第一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至今,刘永好当过5届全国政协委员和1届全国人大代表,这27年来,刘永好携170多份提案或议案走进人民大会堂,且不少提案或议案已落地。

多个提案

和议案被采纳

从“年轻”到“还年轻”,岁月给刘永好的容颜留下了痕迹,而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路上,同样烙下了刘永好的足迹。

而作为“农民的老朋友”,刘永好每年提交的议案或提案基本上都会围绕“农转非”三个领域。“今年,我带来了8个提案,包括关于“绿领”培养和“绿品”培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新农民培训实效的提案;关于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提案;关于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生根的提案;关于加强数据监管立法,促进现代金融科技发展的提案;关于落实生态环保理念,引领畜禽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提案;关于试点放开原材料进口资质促进民营加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增值税、释放税制红利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的提案;关于支持奶业振兴扶持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的提案。”刘永好3月3日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27年,刘永好的哪些提案促成了政策的形成?

在短暂的采访时间内,刘永好还是列举了几件重要的案例,“民生银行的成立、光彩扶贫事业、促成了‘非公三十六条’的出台等”。

刘永好表示,我们的提案与四十几个政协委员的提案,促成了民生银行的成立,民生银行到今天已经走过了23年,成为一家大中型银行了,并且为民营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另外,我联合十位民营企业家,在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发起光彩扶贫事业,从1994年到今天已经25年,这25年来一大批民营企业家,通过光彩扶贫事业在老少边穷地区投资、发展、铺路、造桥、办学,光彩扶贫事业成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重要的抓手。

“我提出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主题的提案,后来还促成了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推动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的一个文件。”刘永好表示。

27年上两会,作为“老委员”刘永好在履职方面都是亲力亲为。“每个提案和议案,每个字董事长都亲自改。”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此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顶着“饲料大王、改革先锋、扶贫状元、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头衔的刘永好,在他的心目中,他最在乎的依然是“民营企业家以及‘农民朋友的朋友’”的身份。

“我很在乎‘民营企业家’,这是我的根本,没有这个其他一切都谈不上。”刘永好表示,我要做一个合格的企业家,我们30多年一直在‘三农’领域耕耘发展,我更在乎‘农民朋友的朋友’”。

从私营企业有希望

到千亿规模的新希望

1993年第一次当选为政协委员的刘永好,参加全国两会并做了“私营企业有希望”的发言。如今,27年间,新希望从当时的一家私营小企业成长为一家规模超过1300亿元的大型集团企业,其产业涉及食品与农牧、乳业与快消、地产与基建、金融与投资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银行、证券、科技金融和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新希望的发展也印证了当年的“私营企业有希望”。

“我们新一代的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不可能有新一代民营企业,所以说我们更是建设者和推动者,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国家经济的发展。因为它的活力、它的机制、它的运营模式是中国经济的有益补充。”刘永好表示,今天,在新的格局下,民营企业的地位、作用其实更加彰显,它体现在对国家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贡献。在今天经济转型期,在经济出现下行的情况下,大力发展民营企业,是新的希望所在。

经济学家厉以宁曾这样评价刘永好:“从他至今几乎没有大的战略失误能看出来,他从没有被财富所扭曲”。

事实上,作为企业的掌舵者,刘永好一直保持一颗平常心,20岁之前几乎没有穿过鞋子的刘永好一直说自己是一个“穷人”,过过穷日子的刘永好一直脚踏实地的干实业。但是,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好在遇到坎时能正确的面对自己。“2011年,新希望集团实现了800亿元的收入,2012年过千亿元应该不成问题,结果,2012年没有实现,2013年也没有实现。从那时候起,我们就开启了转型与升级。”刘永好表示,新希望提出了“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消费、新责任则”的五新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今天,新希望集团去年实现了营收、净利、税收20%以上的增长,这都归功于我们提出的“五新”企业,而且我认为,这也是当前传统制造型企业面临挑战,必须要走的一条转型之路。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新希望的新机制主要体现在合伙人模式上,正是因为这个模式,也成就了新乳业董事长席刚的亿万富翁。而通过合伙人模式,新希望集团旗下已经孵化了多个项目,而它们正在不断壮大。“新希望是产业集团,在我们的产业板块中,包括宠物、冷链物流、调味调料、金融等等,它们都是合伙人模式,当条件成熟时会逐步走上市之路。”已经拥有新希望和新乳业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新希望集团,在刘永好的规划版图中,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公司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