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海边轻生 工商银行黄岛支行刘珈彤冰海施救

来源:新华网 2019-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在青岛西海岸城市阳台排球场附近,一名外地女子海边轻生,正在附近陪家人游玩的工商银行黄岛支行员工刘珈彤与群众一起下海施救,避免了意外发生。目前,被救女孩已安全回家,并专程打电话向挽救她生命的刘珈彤表示感谢。

事发当日正值中午12点左右,刘珈彤和姐姐等一家人到城市阳台游玩。在散步时候,她发现沙滩排球场附近异常,海边游玩的不多,远处竟有一名女子站在海水中。“我们刚到沙滩就看到这个情况,一开始这名女孩就站在浅水区,似乎拿着手机在打电话,我们当时就想,来海边玩的人虽然会下水,但那都是在夏天,现在海水这么冷,女孩下到水里有点不太正常,于是就赶紧往那走想去了解情况。”

刘珈彤等人往海边快步走的同时,就看到海水里的女子开始往海里走,刘珈彤一边大声呼喊危险,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告诉警方海边有人要轻生。沙滩上其他的游客也都大声呼喊劝说,但女孩置若罔闻,执意往深海里走去。此时,女孩已进入到几十米的深水区,海水没过胸部,平躺在海水中,头部浸入到海水里,情况十分危急。刘珈彤来不及半点犹豫,将外套脱掉扔给姐姐拿着,冒着严寒,边喊边冲进海里。刘珈彤紧急靠近女孩,她试图将女孩拉回岸边,但女孩不停反抗,并且已经呛水。刘珈彤不顾个人安危,紧紧拽住该女子,此时一名带眼镜的男游客也下到海里施救,两人连拖带拽将女孩终于救回到沙滩上。

女孩由于呛水不停地咳嗽,浑身上下湿透,不停地哭泣。这时,一位男游客脱下自己的棉外套,给女孩包裹上取暖。刘珈彤和姐姐则一直和警方联系。很快,黄岛公安分局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民警先是将女孩带到车上取暖,之后又联系上了她远在外地的家人,在120救护车赶到后,将女孩暂时送往医院。

“当时看到女孩手上还有留置针,看样子是从医院出来的,女孩好像是因为感情一时冲动,才跳海轻生。第二天她专门给我们打了电话表示感谢,说是已经平安回家了,女孩说自己当时情绪过于冲动,现在也清醒过来了,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刘珈彤说,她目前在中国工商银行黄岛支行工作,由于父亲是从公安局退休的,她向父亲学过游泳,所以看到这样危险的情况想也没想就冲上去了。

事后,刘珈彤像往常一样正常上班,在单位没有向任何人透露,直到有同事在微信群里听说此事,公安到单位采访,大家才知道刘珈彤这一见义勇为的救人事迹。她的行为不仅救了女孩的性命,更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一股涌上心头的暖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