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增持华夏幸福 成首家响应号召增持上市公司的保险机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1-31 22: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8日中国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的号召发出后,平安资管成为首家响应的保险机构。

今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以每股24.597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资管转让其持有的1.7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9%,股权转让价款共计42.03亿元。转让完成后,中国平安持股比例由19.56%增至25.25%,仍位列第二大股东。

平安资管方面表示,平安对华夏幸福的投资,是偏长期的财务性投资,具有战略协同效应。未来,双方将响应国家政策,解决社会难题,在医疗健康、养老产业等方面协同发展,聚焦长租公寓及康养服务两大领域。

首家保险机构响应号召增持上市公司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文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 增持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话音未落,平安资管便增持华夏幸福股票,成为首家响应号召的保险机构。

根据华夏幸福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与平安资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由华夏控股以每股24.597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1.7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9%, 股份转让价款共计42亿元。

本次交易各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已经生效。后续尚需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过户手续。交易完成后,华夏幸福控制权结构不发生改变;交易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华夏控股、实际控制人仍为王文学。

平安看好养老服务及公租房市场

平安资管相关负责人回应本次增持时表示,增持华夏幸福,是对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积极响应,也是利用保险资金支持民营企业更好地发展,提振市场信心。

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致力于产业新城的投资、开发、建设与运营,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近4000亿元。

对于平安为何投资华夏幸福,去年7月就有市场消息指出,平安有意和华夏幸福一起做养老产业及公租房,这正是险资运用的新趋势。

去年6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鼓励险资参与长租市场,而包括华夏幸福等在内的部分企业,已在长租公寓领域进行着积极探索和布局。

去年9月,中国平安和华夏幸福就签署了合作协议,基于各自优势,希望达成协同效应,即“双方将成为战略协同企业,将围绕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和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深入探讨各类型合作”。

另一方面,从保险机构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华夏幸福的股息分派保持在稳定水平,投资者能够获得相对稳定的现金流。根据该公司2017年末分红派息方案,华夏幸福公布的股本分红方案为(10股分红9.0元),近期华夏幸福股价在二级市场交易的平均价格约27元,以此价格计算年分红率达3.3%。

根据华夏幸福与平安方面的利润补偿约定,本次交易前,华夏幸福已向平安方面承诺公司2018、2019、2020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4.15亿元、144.88亿元、180亿元,如上市公司前述任一会计年度的实际净利润小于承诺净利润的95%,则华夏幸福应予补偿。

2018年,中国平安正式实施新会计准则后,股票市场的波动会加大其利润波动,而增持华夏幸福,将有利于降低利润的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