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 市场情绪稳定 关注价值与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21 07:2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原证券:

市场情绪稳定 关注价值与龙头

上周A股延续涨势,实现新年周K“三连阳”,当前沪指主要在2550点上方运行,实现新年周K三连阳。白马和权重股表现较中小盘更为出色。上周前期热门板块热度出现回落,5G、券商、特高压和创投概念等偏震荡;周期股崛起,再度呈现“煤飞色舞”行情;白马股周五涨幅明显扩张。成交量主要在3000亿元上方,周五量能反弹至3266亿元。陆港通北上资金共计净流入86亿元,上周五单日达到84亿元,刷新2018年12月3日以来新高。其他资金情绪指标表现较为平稳。

本周将公布2018年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届时可能会对市场产生短暂冲击;节前市场情绪料将保持稳定;整体来看,近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升,但外围避险因素未能得到根本缓解。本周沪指有望在2550点附近震荡,大盘股将延续结构性表现。建议短期可以关注金融、贵金属、基建、区域建设概念和国企改革等板块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以及热门行业龙头。

恒泰证券:结构性躁动渐入佳境

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短期尚难见起色。2018年12月融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与社会融资规模均超市场预期。但结构性“老问题”依然存在,实体经济的中长期贷款依旧很差,接下来逆周期调控仍需要多点发力。 

目前市场对于“春季躁动”颇为期待,一方面,全面降准后宏观流动性没有太大问题,股市流动性方面,一季度通常是机构建仓高峰期,增量资金入市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叠加全国两会预期发酵,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在基本面未见起色的情况下,市场的全面躁动可能没有,但却不乏结构性亮点。比如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科技成长板块,以及以特高压、光伏、轨交为代表的新型基建板块。所以当前与其纠结春季躁动会不会有,不如沿着逆周期调控脉络把握结构性躁动机会。(黎旅嘉整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