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以服务中美两国中小企业推进普惠金融——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

来源:新华网 2019-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纽约1月12日电 专访:以服务中美两国中小企业推进普惠金融——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杨士龙

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徐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近年来一直探讨如何推进普惠金融,并通过美国中国总商会这一平台与银行客户和国内分行联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对接中美企业需求,搭建双边经贸合作的桥梁。

从2015年开始,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每年都在美国举办活动,促进中美两国中小企业跨境贸易投资,累计吸引数十家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设厂,同时在美国为中国企业产品寻找合适的销售对象,撮合跨境合作已成为中国银行的一个品牌产品,得到广泛认可。

徐辰说,通过为中小企业服务,在中美两国中小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构建了良好的桥梁。中国很多货物可以很畅通地卖到美国市场上,美国农产品等商品也可以快速、低成本地卖到中国市场去。

徐辰表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在中美金融合作方面发挥作用,疏通中小企业产品的出口渠道,提高国内中小企业产品出口的收益。同时,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还发挥在美国经营和自身技术优势,为在美国电商平台经营的中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2016年底,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推出跨境电商收款e-MPay产品,通过与第三方收款公司合作和境内外联动,批量服务于广大跨境中小企业。入驻美国电商平台的国内电商资金回笼周期降至1个工作日,手续费降至约1%的水平。目前,e-MPay平台已服务于约1.3万家国内中小电商,帮助这些企业节省了成本,提升了资金周转率。

徐辰说,2019年,中国银行电子商务平台将添加贸易融资功能和防黑客攻击功能,并把美国反洗钱合规要求与最新的人工智能手段紧密结合。

据介绍,中国银行目前在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运营四家分行,在美国的总资产超过6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