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概念股雄起!中天金融复牌冲开跌停后市可期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9-01-07 07: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4日,沪深指数双双低开,随后在券商、保险、期货等金融板块带动下快速翻红,全天成交量、换手率急剧放大。当日午盘,贵州概念股中天金融(000540.SZ)从跌停板上被强势拉起,股价一度翻红,尾盘收报3.8元。全天成交503万,换手率快速放大至7.7%,表明投资者乐观后市。

贵州概念股中天金融拥有地产+金融双主业,吸引大批抄底资金纷纷从地板上捞取筹码,从盘面上看,持续有大单跑步进场。

说到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省份,不得不提贵州。2011年以来,贵州省GDP增速已连续7年全国领先,从2018年的发展势头来看,其有望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三。

伴随着贵州经济的快速崛起,“贵州概念股”正在成为A股新势力。

贵州茅台、中天金融、贵州百灵……在黔进的力量推动下,为投资者创造了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而这背后正是贵州经济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的真实体现。

巴菲特说,“投资就是投国运。”经济繁荣了,股票不会差。的确如此,随着区域经济高速发展,近年来贵州省直接融资比重逐渐提升,A上市公司也增加到了29家,新三板公司54家,黔股阵容正在日益强大。

中天金融作为立足贵州本土四十年的企业,在贵州的上市企业中,市值仅次于茅台,可以说是贵州概念股的龙头之一。中天金融的四十年,始终与贵州同步,与时代同步。一手“引金入黔”,补齐西部地区金融短板,一手“推动城市向前”,加速贵州省城市化进程。

中天金融积极响应贵州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引金入黔”战略,2014年以来持续转型布局金融业务,确立了补齐贵州金融短板,以保险、证券作为抓手的战略升级方略。旗下目前拥有中天国富证券、中融人寿、友山基金、中黔金交等金融类资产。2015年中天金融将中天国富证券总部迁址贵阳,2017年8月停牌收购华夏人寿,目前收购正在进行中。在中天金融的助推下,旗下金融平台取得硕果累累。截至2019年1月3日,中融人寿3天新增规模保费收入突破22亿元,是去年全年新增规模保费的1/3;日均规模保费突破7亿元,是去年日均规模保费的37倍,竞争力提升初显成效。收购华夏人寿,无疑将更有助于金融业务的高质量持续发展。“中天金融始终以服务贵州实体经济为宗旨”,中天金融副董事长石维国表示,“做强金融业务是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在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监管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之下,公司向金融主业的转型坚定不移,同时,一定而且必须是合规、稳健推进。”此前,中天金融解除与交易对方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资产转让协议》,将房地产业务收回上市公司,同时继续推进华夏人寿收购事宜。“不可否认,置回之后,一定时期而言,地产依然是上市公司现金流、收益、利润的来源,地产、金融双主业并存的事业发展格局会持续。”中天金融集团副董事长石维国表示,做强金融业务是中天金融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

地产回归后的中天金融,频传利好,不断刷新着“成绩单”。

2018年12月29日,贵阳市云岩区政府与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签订合作协议,将以城镇低效用地的方式,开发贵阳市延安东路延伸线及周边土地。本次签订的旧改项目拟规划用地面积共计约4587亩,其中净用地面积约3948亩。此前中天城投集团还与贵州铝厂签约实施地块面积2510亩的“贵铝电解铝片区及生活区棚户区改造共享项目”,共同打造贵州金融北城。

连续斩获两个大项目,共计新增土地储备逾6000亩,这为中天金融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夯实了基础。最近5年来,随着中天金融旗下地产业务陆续进入结算期,公司每股收益也保持了稳健快速成长。未来随着西部地区人口净流入,贵阳市房地产市场依然有望保持整体向好,公司优质、丰富的战略土地储备为未来地产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天金融是地产、金融双主业发展,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好事,房地产业务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利润。现有金融业务以及未来收购的华夏人寿将是锦上添花的阿尔法收益,将极大增厚公司EPS。”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他看好贵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看好直接受益于贵州经济发展的“贵州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