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成本上升 东阿阿胶昨起提价6%

来源:新华网 2018-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价格五年上涨三倍 阿胶块零售价将达每公斤6000元

原料成本上升 东阿阿胶昨起提价6%

有着“药中茅台”之称的阿胶,近几年来的官方价格涨势早已超过了茅台酒。昨天,上市公司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自当天起,公司的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上调6%。据悉,这已经是东阿阿胶从2014年以来第六次上调主力阿胶产品的出厂价格。

东阿阿胶零售价将达每公斤6000元

五年间,有着“药中茅台”之称的阿胶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三倍之多,这一涨幅已经超过茅台酒。更有媒体统计,2001年时东阿阿胶阿胶块的零售价为每公斤80元,目前已经达到每公斤6000元,价格增长了70多倍。

东阿阿胶在公告中表示,作为阿胶行业领导者,公司致力于阿胶全产业链构建,注重生产工艺标准提升和消费者服务升级,不断提高科技研发和生产设备数字化智能化投入,提升产品品质和效率。为推动阿胶行业可持续发展,结合公司投入和市场供需情况,经研究决定,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昨日起上调 6%。据该企业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此次涨价的其实只是公司的拳头产品阿胶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每逢岁末涨价几乎已经成为东阿阿胶近年来的惯例。去年11月份,东阿阿胶曾经上调10%,之前的2016年上调14%、2015年上调15%,2014年更是一年内就上涨了两次,涨幅分别为19%和53%。有行业人士指出,经过连年提价,现在东阿阿胶已经达到每公斤6000元左右,而这一水准正是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此前为阿胶设立的“目标价位”。不过有业内人士称,由于“每公斤6000元”是秦玉峰多年前的提法,因此目前来看这一价格是否已经到位还很难说,换句话说,明年阿胶是否还会涨价目前还不好说。

公司净利润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上市公司东阿阿胶的收入增长其实已经有所放缓。东阿阿胶去年实现净利润20.44亿元,虽然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但10%左右的同比增速却是近十年来最低的。今年以来,东阿阿胶的营收甚至出现了同比下滑的现象,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16%,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减少了6.09%。其中今年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8亿元,同比减少9.59%,扣非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减少3.79%。

驴皮价格快速上涨导致阿胶成本上升

产品价格上涨却导致净利润下滑,显示出东阿阿胶面临的成本压力并不小。据悉,阿胶成本的上涨主要来源于驴皮价格的快速上涨。根据山东省农科院的数据显示,国内原料驴皮的价格平均每年的涨幅达到23%。这也直接推动了阿胶企业的驴皮竞争和原材料成本。造成驴皮紧张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很多农民不愿养驴,因为养牛养羊有补贴而养驴没补贴。国家畜牧统计年鉴显示,我国驴存栏量已由上世纪90年代的1100万头,下滑到目前的600万头,并且还在以每年约30万头的数量下降,供需的矛盾直接导致了驴皮价格的逐年大幅攀升。(记者 张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