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⑦:5G 5G商用箭在弦上中国联通已在16城市试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本部记者,谢岚 2018-12-24 07:3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部记者 谢 岚

5G时代脚步声正越来越清晰。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5G实验频谱分配方案,三大运营商分别获得相应的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工信部方面表示,这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市场分析人士亦认为,频谱资源分配落地加速产业化进程。频谱是5G发展的核心资源,对运营商来说,频谱方案落地将开启其小规模预商用建设的进程;对设备厂商来说,则为其研发试验指明方向。

按照工信部规划,我国将在2020年启动5G商用,目前三大运营商也已陆续披露各自的5G进展和部署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电信启动了Hello 5G行动计划,提出打造5G智能生态的“四点主张”,包括共同促进5G标准成熟、共同打造5G智能网络、共同创新5G应用模式、共同繁荣5G终端产业。2018年,中国电信将5G试验规模扩大到17个城市,力争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此前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以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为目标,中国移动正在从技术、标准、产业、生态、业务五方面全力推动,预计2019年中国移动将推出5G智能手机。

另据了解,中国联通今年6月份曾表示,已在16个城市陆续开启5G规模试验,2019年将进行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并计划在2020年正式商用。近日,中国联通又公布了5G终端策略,明确将实施5G终端合作保姆式一站服务,并在导入期和快速发展期内整合100亿元权益赋能、100亿元金融赋能、10亿元平台补贴,保障中国联通5G商用终端规模。

5G领域将成资本沃土已是市场共识。招商证券预计,国内三大运营商在5G周期总投资额为1650亿美元,相比4G时期1100亿美元,总规模增长约50%。摩根士丹利则预测在2019年至2030年这十年间,包括频谱、基站发信台(BTS)、传输以及信号塔在内,总体的5G资本支出为8720亿美元,其中中国高达4210亿美元。

而在5G的拉动下,随着整体资本性支出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通信行业投资价值亦凸显。据了解,在2019年的行情展望中,十大券商策略首席齐推5G概念股。在投资策略上,众多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投资机会已确定,相关5G概念股都有望成为资金追捧的“香饽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