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个世界500强,华夏幸福是如何在沈水产业新城做到的?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19 13: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9日电 一年一个世界500强,华夏幸福是如何在沈水产业新城做到的?

汽车需要“减脂增肌”吗?更轻、更安全、又平价的汽车,能“走进寻常百姓家”吗?有了这种材料,就能。

目前,轻量化发展是汽车行业大势所趋。一般来说,汽车轻量化需要轻质高硬度材料,在减轻重量的同时确保汽车的安全性。

哪些材料可供选择呢?业内普遍认为,高强度钢、铝镁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材质满足“轻量+高强度”的要求。然而,高强度钢在抗碰撞能力、加工成本等方面比铝镁合金、碳纤维有更大的优势,能够大幅降低车身建造成本。

因此,推动高强度钢量产,将为汽车轻量化发展铺就一条康庄大路。而“钢铁巨人”华安钢宝利,恰是高强度钢生产领域的专家。

优质产业服务 助力“钢铁巨人”规模化生产

华安钢宝利公司由世界500强钢宝利钢铁集团(Gonvarri Steel Industries)与华菱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简称VAMA,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和中国领先的钢铁巨头华菱集团的合资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主要生产热成型激光拼焊板、落料产品等,用作汽车安全结构件,产品技术水平明显优于全球同类产品。

华安钢宝利落户沈水产业新城

2015年11月,华安钢宝利投资有限公司汽车板材加工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沈水产业新城。2018年5月,华安钢宝利沈阳工厂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并正式投产。一年可以加工14万吨汽车用钢,四期工程在2021年完工后,总产能预计达27万吨。曾经属于豪华车专享的“既轻又安全”,很快将“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更多的普通车型上得以应用。

华安钢宝利沈阳工厂一期工程,从选址、落户到投产,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必须感谢华夏幸福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出色的工作,我们无法以这种效率投入到生产当中。”华安钢宝利负责人表示。

最令钢宝利感动的事情发生在去年冬天。全新建成的工厂,供暖管线尚没有来得及配套,暂时使用锅炉保持温度,但出现的“跑冒滴漏”现象让人头疼不已。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华夏幸福产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室外排查,协调解决问题,把工厂当作自己的家一样,最终帮助钢宝利顺利解决难题。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对于华安钢宝利而言,选择落户位于沈阳苏家屯的沈水产业新城,除了这里的区位优势外,华夏幸福领先的产业集群打造能力及产业服务能力,是至关重要的原因。

华安钢宝利厂区

“我们企业在工厂建设过程中,华夏幸福的团队在土地、规划设计及建设手续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协助;同时,华夏幸福也在工商、税务、法律、金融等方面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华安钢宝利负责人说。

如今,在华夏幸福产业服务的助力下,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华安钢宝利每年生产600万块零部件,产品服务覆盖东北地区所有汽车制造企业。

注重“龙头引领” 打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华安钢宝利沈阳工厂一期工程建成投产仅五个月之后,华晨宝马第三工厂也在沈阳铁西区签约开工。这座工厂与沈水产业新城仅一河相隔,驱车10分钟即可到达,它在沈阳铁西的落地,为沈水产业新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从全球看,无论是日本东京还是德国斯图加特,汽车产业集群的突出特点是“龙头引领”――整车企业、龙头项目对集群的带动性极强。

作为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为沈水产业新城导入产业时,充分发掘和利用周边的产业基础,依托周边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重点发展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通过“龙头引领”的方式,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华夏幸福沈水产业新城

2015年至2018年,华夏幸福先后引进奥钢联、华安钢宝利、富士康、博乐、弗吉亚等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一年落地一个500强的突破。目前,在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下,沈水产业新城的入园企业已超50家,包括德国易马汽车检测中心、德国力登维、日本三樱、华测等多家知名企业。产业集群的迅速集聚发展,对提升沈阳的区域竞争力、发挥核心辐射作用起到重要作用。

八大产业服务 吸引龙头企业落地生根

令外界惊奇的是,究竟是什么力量,使得沈水产业新城能够实现1年引进1个世界500强的突破?

事实上,成功的背后是华夏幸福精心谋划,为入园企业提供包括“产业规划、全球资源、选址服务、行业圈层、金融支持、专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全程服务”等在内的八大产业服务,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进驻,产业集群打造有声有色的结果。

落户沈水产业新城的富士康就受益于华夏幸福的专业载体服务。华夏幸福与富士康从接触到签约,仅用了87天时间。斩获富士康“芳心”的,正是华夏幸福在专业载体建设方面的出色能力。

华夏幸福为富士康提供了标准化、专业化、定制化的载体及工程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富士康希望其“动力系统零部件厂房定制系统”9个月建造完毕。尽管施工期恰逢冬季,建设过程需要面临低温考验,但华夏幸福的设计方案不仅帮企业节省了成本,而且克服冬季施工面临的各类考验,最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厂房交付任务,使富士康能够按时如愿入驻沈水产业新城。

富士康的入驻,是华夏幸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产业服务、吸引企业落地生根的诸多案例之一。事实上,针对落地企业的不同需求,在各类手续报批中,华夏幸福的产业服务团队与各家企业密切沟通,全方位的高效办事效率,更是为企业签约入驻创造了便利条件。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沈水产业新城1年引进1个世界500强企业正是华夏幸福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最佳样本。

如今,随着一批批顶级企业和知名机构的落户,华夏幸福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正变得越发强大。正如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所言,“华夏幸福将继续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提供全程高效服务,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不断探索新的路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