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股份 打造千亿元健康食品集团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8-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北上资金成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投资方向时常是市场的“风向标”,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伊利股份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48210.57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五名。公司主要业务涉及乳及乳制品的加工、制造与销售,旗下拥有液体乳、乳饮料、奶粉、冷冻饮品、酸奶等几大产品系列。

日前,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金港控股现金收购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乔玛纳)96.46%的股权,交易对价为8056万美元(约5.6亿元)。

全球织网,打造千亿元健康食品集团。伊利股份中长期的战略目标为:到2020年前后进入“全球乳制品5强”、成为“千亿元级别的健康食品集团”。一方面,公司锁定健康食品领域,通过产品创新和品类延伸扩充业务范围;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全球织网,进军海外市场,此前公司相关业务已经延伸至新西兰、巴基斯

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持续的国际化布局有助于公司打开成长空间,实现中长期稳定增长。

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考虑到收购Chomthana(乔玛纳)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了公司收入和利润,因此略微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5%和8%,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13元、1.25元。伊利股份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市占率稳步提升,且持续的战略性外延并购有望打开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参考乳制品行业平均估值,给予伊利股份2019年25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28.20元,维持“买入”评级。(徐一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